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数据中心特邀IT工程师来院开展技术讲座应对等级评审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5日 19:35浏览次数:

  为保障医院数据信息及各系统的安全,避免出现系统宕机、数据丢失以及业务中断等情况的发生,3月13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信息科特邀请IT存储业界的佼佼者Netapp公司工程师来我进行snapmirrior和metrocluster的技术讲座。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数据中心绝大多数设备均于2009年上线,使用至今已超过三年,这预示着设备即将进入故障频发期。因此,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就是数据中心一旦发生故障该如何保证数据的高可容性,同时这也是等级医院评审的重点考察项目。

  Netapp工程师根据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现行存储备份系统的现状,拟定了如下方案:

  此套方案部署NetApp FAS3200存储,同时采用metrocluster高可用容灾技术搭建主数据中心以及容灾中心,将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现有IBM存储降级为数据备份存储,以保护前期投资。

  该高可用容灾技术搭建的主数据可保证数据不丢失,可实现放置在不同机柜、不同机房、不同建筑物并以实现不同级别的数据安全。方案采用数据镜像技术,数据写入存储时同时写入主站点和容灾站点,当主站点出现问题,数据依然可写入容灾站点,避免发生中断,以满足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24小时信息系统运行的需求。

  方案在不影响应用系统运行效率的情况下,可实现在线系统快速快照,实现分钟级、小时级、每周级的数据快速恢复,防止任何数据逻辑错误,与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原数据安全系统相比大大提高安全系数和高可用性。

  医院信息化建设是一套庞大的系统工程。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正处在高速发展阶段,信息系统与存储系统的业务量、业务种类等仍有进一步扩展可能,该方案进一步考虑了未来的可扩展性,在系统架构设计上满足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系统的硬件与逻辑卷扩展性,为将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信息化业务进一步开展提供了硬件条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