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张宁老师给孔子学院学员开办汉字记忆法讲座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9日 07:59浏览次数:

  3月17日,来自新疆的张宁老师为孔子学院师生进行了一堂别具特色的汉语观摩课。与其他观摩课不同的是,张老师采用的是她多年研究的一套特有的汉字记忆教学。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的师生认真学习张宁老师的汉字记忆法

  柬埔寨王家学院孔子学院的老师及学员都参加了这堂观摩课。课上,张宁老师为学生们讲解的绘声绘色,图文并茂,形象具体,生动有趣的给学员讲解了许多汉字的记忆方法。汉字的记忆对于许多汉语学习者是一个难点,许多柬埔寨学生表示,张宁老师的记忆方法十分具有趣味性,通过她的讲解,打开了自己的思路,并且能让自己对汉字的形体记忆更加牢固。张宁老师同时也为孔子学院的全体汉语教师进行了岗中培训,给所有老师在汉字记忆教学方法上带来了启发。

张宁老师生动形象地讲解她的汉字记忆法

  观摩课后,柬埔寨王家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贤淼和全体汉语教师与张宁老师进行了友好交流。交流会上,张宁老师详细介绍了自己所独创的汉字记忆法的特点,并与孔子学院的老师们交流了汉字教学的经验。王贤淼院长高度赞扬了张老师积极推广中国文化的精神,认为张老师所独创的汉字记忆法对于学习汉语的外国人十分新颖,并邀请张老师到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讲课。

  张宁老师是一位癌症患者,虽然身患疾病,但仍然热衷于中国文化的传播。她研究多年创造了这套自己独有汉字记忆法,并且与许多海外汉语学习者分享。她曾到新加坡、菲律宾、越南等十多个国家运用她这种特有的汉字教学法帮助学习汉语的外国人在有限的时间记住非常多的汉字。运用她的教学法可以使学生在100个小时之内记住2500个汉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