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政法学院前往井冈山大学学习考察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7日 10:5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和省级重点人文社科基地建设工作,3月14-16日,政法学院院长詹建志率思政部副主任陈胜才和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冷树青等前往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和井冈山研究中心进行考察和交流。此行考察受到井冈山大学领导和相关部门的热情接待,井冈山大学党委万继抗书记亲切接见了詹建志院长一行。

  在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该院刘家桂院长、杜辉副院长着重介绍了他们在人才培养方面,探索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和新方法,特别是对以井冈山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以井冈山精神办学育人”的鲜明办学特色进行了介绍。詹建志院长和陈胜才副主任就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特别是“形势与政策”课的网络教学改革进行了介绍。双方还就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井冈山研究中心,该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忠教授、副主任肖发生博士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井冈山研究中心2006年获批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该中心在省教育厅2012年第一批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分类评审中,成为全省36个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5个一类基地之一;同时,将于2013年成为我省第二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心肖副主任围绕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和优势突出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就经费支持、凝练研究方向和提升服务能力等进行了介绍。冷树青副主任就我校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的初步建设状况、发展思路进行了介绍,着重说明在人类系统发展的纵横向统一性和社会风习研究中的积极探索。

  在井冈山大学政法学院,刘小干院长对考察组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该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资建设、课堂教学及实践教学的基本情况。詹建志院长也就我院相应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专业发展和专业建设中遇到的共同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这次考察与交流,开拓了我们进一步抓好相关专业建设、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视野,获取了做好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工作的有益经验,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自身工作的信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