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高教室举办“高校教改课题申报书制作”专题讲座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6日 10:0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改课题研究工作指导、提高教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工作质量,3月25日晚7-9点,高教室在厚德楼303举办“关于申报江西高校教研课题的若干问题”专题讲座。报告会由高教室陈梦然老师主讲,各二级单位关注教改课题研究的教师共80多人与会。

  制作教研课题《申报书》是一项复杂的基础性工作。课题申报能否成功立项,关键在于申报人是否有效规避申报中的一些常见问题,包括能否准确理解教研课题基本含义、能否恰当确立课题研究的主题与命名,以及对现状行情的了解是否全面、申报论证是否有说服力、安排研究进度是否科学、组建的队伍实力如何,利用现有资源是否得当、课题研究内涵与学术品质提炼是否上档次等等问题。

  陈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管理经验和研究体会,采取实际问题解答与现场操作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的语言对课题申报中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报告首先简介了教改研究课题的基本含义、剖析了教师进行教学改革研究的意义、阐明了本次讲座目,接着就教研课题《申报书》从确定项目类别、选题与命题、填写《简表》数据及课题研究实施方案的论证等方面的若干注意事项,从处理的方法与技巧层面上给与了详细解答。讲座重点突出,难点突破,提示规避误区的策略,以及填写立项《申报书》所需要的技能技巧介绍,都很到位。与会老师认为这种方式方法通俗、有效,具有实用性和操作性,便于接受与消化。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