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师深入中国现代美术界的“第一人”陈衡恪祖籍修水县调研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5日 09:50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两南山项目建设的整体部署,3月15日,艺术学院党政领导委派视觉传达设计教师吴畏,随同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宁宁等一行深入中国现代美术界的“第一人”陈衡恪祖籍修水县开展调研。此次调研得到修水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在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李宁宁教授带领下,吴畏老师等人慕名前往陈家大屋探访。陈家大屋位于大山深处的义宁镇竹塅村,离县城22公里,“屋以人贵”,在这个声名显赫的文化型大家族中,不仅有清末维新派著名人物陈宝箴、“同光体”诗派领袖陈三立、中国漫画鼻祖陈衡恪、“中国植物园之父”陈封怀,更有被海内外学者公认为一代宗师的学界楷模陈寅恪…… 

  在对陈家大屋的考察现场,吴畏老师从艺术考察角度对陈家大屋的房屋结构进行了细微的分析,大量的提取了设计元素。为两南山项目的展示设计收集了大量丰富的资料。并针对陈衡恪的绘画作品认真分析和收集了大量临仿资料。 

   次日,考察组一行又在县城参观了陈门五杰广场。此次调研让我们进一步了解陈家文化。经吴畏老师回来汇报后,艺术学院表示将继续加深对中国现代美术界的“第一人”陈衡恪进行细微的调研。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