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型纳米能源材料”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启动会议召开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1日 16:42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我校“新型纳米能源材料”科研创新团队的建设启动会议在厚德楼208举行。科研处处长王侃民、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殿元以及团队全体核心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团队负责人王殿元教授主持。

  王侃民处长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实施科研创新团队支持计划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内涵建设十七条”、推进科技创新“六个一”工程、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凝聚培育造就高水平研究团队的重要举措。他要求“新型纳米能源材料”创新团队加强融合,互相协作,定期举行内部学术交流,真正做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同时他还希望大家积极开展科研,继续浓厚学术氛围,积极参加国内外访学进修和学术交流;最后王侃民处长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该团队通过三年的建设,能够冲击省级科研创新团队,冲击省级科学技术奖励,力争在国家级重点或重大项目上取得突破。

  团队负责人王殿元教授介绍了团队建设的初步方案,结合该团队的建设要求提出了团队建设的三年目标,根据团队骨干成员的研究方向和特长,确定了四个主要研究方向,明确了各研究方向的负责人和成员分组情况。团队第二负责人段兴凯博士、理学院魏健宁博士、刘坚强博士、周利玲博士、机材学院纪良波博士分别就团队融合、资源共享、学术交流、横向合作、青年人才培养、经费使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团队建设必须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主观能动性,要有长远的战略目标,同时要努力培养青年人才,在经费使用方面要透明,将有限的科研经费用在刀刃上,确保团队建设目标的实现。

  本次团队建设启动会议的召开,让全体团队成员明确了团队建设的具体目标、各自的责任和义务,同时让大家也感受到团队建设任务的紧迫性。团队负责人王殿元教授表示,今后在团队建设过程中,将定期举行团队建设的碰头会,交流大家的进展和心得,了解团队建设的进度,确保三年后达到预定的各项目标,为团队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