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材学院2010级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圆满完成生产实习工作顺利返校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9日 08:39浏览次数:

  机材学院2010级车辆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在丁志华、李军老师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在湖北十堰东风汽车公司发动机厂为期二周的生产实习工作。

  本次实习是机材学院2010级所有本科专业省外生产实习的第一批,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在实习之前专门召开了动员大会,指派了两位专业老师作为带队指导老师。全体师生于3月17日离校到达湖北十堰,3月28日返校。

  东风发动机厂为我校学生安排的内容包括:入场教育、发动机展厅、轴类车间---凸轮轴、轴类车间---连杆、箱体车间---4H缸体、DCI11车间---大马力机加、机修车间---磨锋工段、机修车间---机械加工、6100车间---装配线、装试车间---大马力装配、轴类车间---曲轴及新工厂发动机车间---4H装配等。在实习期间学生还参观了通用铸锻厂、车身厂、钢板弹簧厂、总装配厂、轻型发动机厂、华迪汽车配件公司等东风商用车公司下属的其他专业厂。

  为了丰富学生实习过程中的业余生活,带队老师联系组织了我校实习学生与同在此地实习的武汉理工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和武汉大学等高校的学生进行了篮球比赛。此外,两位带队老师积极联系了当地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一间自习教室,保证了学生看书学习的需要。组织我校学生参观了十堰博物馆,了解了当地的恐龙文化、车文化和南水北调工程等相关知识。实习期间,全体实习师生还参观了十堰市举行的车展活动。

  赴十堰实习的70余位师生情绪高涨,学习动力十足,圆满的完成了生产实习任务。同学们纷纷表示,生产实习是学校联系工作岗位的一个重要桥梁,在整个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在学校课堂学不到的知识,对于就业和今后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有非常重要的帮助。

  东风汽车公司发动机厂位于中国湖北省十堰市武当山麓,汉水河畔,交通便利。是一家汽油、柴油并举,中、轻、农配套的多品种汽车发动机生产企业,具有年产20余万台发动机的综合生产能力。伴随着东风汽车公司的发展,发动机厂积累了三十年的发动机制造经验,累计生产了近200万台发动机,不仅有着坚实的管理基础、先进的硬件设施和高质量的产品,而且有着一支训练有素的员工队伍。在新的世纪里,发动机厂已不仅仅是东风汽车公司的主机厂,而且还是面向国际和国内各类车型配套的首选厂家。该厂已成为国内最大各类高校大学生生产实习基地,每年接待学生逾3万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