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组团赴宁波、黄山考察交流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7日 17:2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编制新增本科专业培养方案。3月18日至21日,土建学院派出教师代表先后奔赴宁波工程学院和黄山学院调研,此次调研由陈国锋副院长带队,教研科负责人和城市规划教研室骨干教师参与;调研的主要目的是考察即将在土建学院开设的五年制建筑学本科专业在这两个学校的办学情况。

  3月18日至19日,宁波工程学院建工学院蔡可键院长热情接待了陈国锋一行,并向他介绍了宁波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同时由建筑学系负责人刘教授通过PPT的形式汇报了建筑学在宁波工程学院的办学模式—CDIO工程教育模式,该模式以培养学生的构思、设计、实现和运作能力为主 ,它以产品研发到产品运行的生命周期为载体 ,让学生以主动的、 实践的、 课程之间有机联系的方式学习工程,通过该模式培养出来的学生深受社会和企业的欢迎。而后土建学院教师就建筑学专业在学生实习、毕业设计、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不少问题,刘教授都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调研会后,土建学院教师还参观了宁波工程学院建工学院的建筑学模型实验室、学生设计教室、建筑设备实验室和土工实验室等教学场地和设施。

  3月21日,陈国锋一行赴黄山学院调研,受到黄山学院建工学院吴维嘉书记和郑名球副院长的热情接待,郑副院长就黄山学院在建筑学专业方面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介绍了包括办学历史、课程设置、招生情况、学生就业和社会反响等内容,并对于土建学院新开办建筑学专业提出了不少良好建议,建议土建学院在人才引进、学生实践、招生上找准定位、立足长远,不用一味模仿别的学校的办学模式,可以胆子放的大一点,积极探索、开拓创新,走出一条适合于自身情况的新路子来。

  陈国锋也在调研中对于两所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感谢,并热情邀请两所学院的专家教授到九江来开设讲座、传经送宝,土建学院老师们都表示此次的调研收获很大,回去以后将认真及时地进行总结,尽快地制定出适合于自身情况的培养方案来。

  通过几天的调研,土建学院的领导、教师和兄弟院校的同行们交流了经验,学习了方法,开阔了眼界,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加深了感情,对于兄弟同行院校之间的相互提高和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