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电子学院教师参加2013年国家科技项目申报与知识产权运用管理研讨班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1日 16:50浏览次数: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于2013年3月29至31日在上海举办了2013年国家科技项目资金申报与知识产权运用及管理暨科研经费预算管理及编制专题研讨班。

  来自国家科技部计划司、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科技部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国创资讯网的领导与专家作了专题报告与讲座。全国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了研讨班,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查代奉博士及通信教研室主任江金龙老师参加了研讨班。

  研讨期间,国家科技部计划司吕静处长作了《“十二五”国家科技计划及相关管理程序》的专题报告。吕静处长就“十一五”国家科技发展及成就、“十二五”国家科技规划及计划管理改革、“十二五”国家科技计划(973计划、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作了详细的报告。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毛金生主任作了《知识产权的取得、运用与保护》的专题报告。毛金生主任就知识产权的基本概念、知识产权的取得、知识产权的运用、知识产权的保护、知识产权的管理作了详细又专业的报告。

  科技部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张东风副主任作了《国家科技计划经费预算管理》的专题报告。张东风副主任就国家科技计划经费管理机构、管理体系、管理环节、管理内容、“十二五”经费管理规定的调整作了详细又专业的报告。

  国创资讯网主编、科技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项目组织部副主任付饶就国家各主管部门扶持的项目侧重点、科技计划体系分类、各部委典型专项基金解析、“十二五”国家科技计划申报环节、思路与方向、申报材料组织、充分利用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此次研讨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为了帮助地方科技管理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科技型企业及时、准确了解国家科技计划的调整的方向、程序、行业发展趋势而举办的,参加此类研讨,对于我校进一步融入国家科技计划、部委科技计划、2011计划,寻求新的科技契机,增强我校内涵建设实力,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