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材学院召开“卓越计划”企业指导教师座谈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1日 11:18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机材学院举行“卓越计划”企业指导教师座谈会。教务处长马明亮、中船6354研究所党委书记李星、所长助理孙纲文、6354所试点班班主任殷肖华、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曾军高、赵继亮、王有富;奥盛(九江)钢线钢缆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晓峰、副总经理周生根、总工程师游胜意、奥盛试点班班主任许雁、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段兴荣、彭宏;机材学院领导、带队教师等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张德勤院长主持。

  马明亮对卓越计划的前期工作做了回顾,对“卓越计划”毕业设计提出了要求。他说,教育厅对“卓越计划”的开展,不要求千篇一律,要百花齐放,成果与众不同、有特色。作为高校,“卓越计划”的实施成果主要体现在学生的毕业设计、与企业合编的教材、合作机制、高校老师的参与和培养等:毕业设计是“卓越计划”显性成果之一,要使成果有说服力,前提和基础就是企业的课题和项目,通过学生的参与,取得一定的效果,体现在学生的毕业设计中。今年,省教育厅要对卓越计划进行中期检查,必须实实在在地做好该项工作。

  6354所党委书记李星做了发言,他说,“卓越计划”实施快一年了,这期间,指导教师付出了很多汗水,九江学院试点班的学生非常认真,表现不错。目前,毕业设计内容就是企业的项目和科研,做到了真正挂钩。下一步企业要协调好产品与技术的涉密关系,出成果。

  奥盛(九江)钢线钢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周生根说,学生从理论层面接受知识的能力很强,但对企业设备工艺以及深层次的问题理解不够,毕业设计的内容重点还需要突出,应该是从头到尾都是在描述产品的技术参数、存在问题等,而不是将网上查找的资料作为主体,下一步,企业将按照学校的要求,加大对学生毕业设计的管理力度。

  机材学院张德勤院长对“卓越计划”实施过程中企业的巨大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学生的毕业设计现在正处于紧张阶段,我院对“卓越计划”试点班学生的毕业设计要求更高,五十页四万字,不得抄袭,所有的图都要自己画,毕业设计的初稿、二稿和定稿都要由指导教师亲自把关,学院在5月份分组进行答辩,力争省级优秀论文突破。张院长还对如何编写“卓越计划”实施教材提出了初步设想。

  副院长李养良对毕业设计的撰写格式要求、时间安排做了说明。各企业指导教师分别对学生的毕业设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此次座谈会交流了经验、明确了目标、确定了下一步的任务,对有效推进“卓越计划”各项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