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孔子学院总部巡演团赴柬埔寨亚欧大学演出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5日 15:20浏览次数:

  4月2日,孔子学院总部巡演团在柬埔寨金边市亚欧大学举行柬埔寨传统新年慰问演出,本次演出主题为:和睦友邦,欢乐共享。

歌曲《茉莉花》

  柬埔寨总理府内阁办公厅副国务秘书BUON LIMHENG阁下、亚欧大学校长端良阁下,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官员,孔子学院中柬方院长以及亚欧大学师生代表等近500人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维族舞蹈《炫炫炫》

  柬埔寨总理府内阁办公厅副国务秘书BUON LIMHENG阁下为演出致开幕辞。他说,孔子学院总部巡演团的到来,将进一步促进柬中双方的交流合作,尤其是两国高等学府之间的文化交流。他高度赞扬孔子学院柬中双方院长与亚欧大学积极合作所取得的良好成果。3年来,孔子学院已经在柬埔寨开设了12个教学点,并且为柬埔寨大学生、政府官员等提供了赴华参加培训的奖学金。目前,孔子学院已是传承中华文化、联系柬中两国交流的重要桥梁。

古筝独奏

  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团的师生们为柬埔寨朋友带来了精彩绝伦、韵味十足的民族特色表演。象征吉祥如意的灯笼,给烈日炎炎的柬埔寨增添了新年的喜庆;蕴涵龙行天下的武术,使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得到了完美的体现;悠远扬长的笛声,唤醒了高棉民族对中国美丽山河的向往;精致典雅的古筝,吸引了柬埔寨高校学生对中华特色韵律的遐想。舞蹈女儿花、扭秧歌、扇韵、太极、琵琶、茉莉花等节目都富含中国文化特色魅力,博得亚欧大学师生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据悉,孔子学院总部巡演团的此次到访,将在柬埔寨全国范围内进行3场专场演出。分别是金边警备旅、亚欧大学及西哈努克省西哈努克市。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