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资本市场实证研究研修班第一个专题讲座开讲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3日 10:32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九江学院关于加强内涵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九江学院“培养培养者”计划》的有关精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开阔教师的专业视野,会计学院在本学期3至5月份特开设资本市场实证研究研修班,邀请相关领域、处于科研一线的杰出中青年学者前来授课。3月23日,3月24日以及3月30日,华中科技大学孔东明博士受邀举办了研修班第一次讲座:Stata软件在实证研究中的运用。

  3月23日,授课在立信楼504教室进行。3月24日及3月30日,为了让老师们能边听边练习,做到学用结合,提高授课质量和效果,授课在文理实验楼会计学院实验室406室进行。本次课程教学由会计学院院长陈小林博士全程主持,会计学院以及商学院、理学院等其他学院的教师全程认真聆听了孔东明博士的授课。

  在此次课程教学过程中,孔东明博士主要讲授了STATA概述、STATA数据处理以及STATA在金融财务及会计研究中的应用三大专题。针对“STATA在金融财务及会计研究中的应用”这一专题,孔博士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重点讲述了如何在STATA中进行“事件研究法”、“购买并持有收益”、“反应过度-不足”、“配对”、“未预期盈余”、“盈余操纵”以及“盈余反应系数”等问题的研究。最后,在时间非常紧的情况下,孔东明博士还就金融财务及会计实证研究中经常面临的两大问题—交叉项及其解释、内生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孔东明博士从问题入手,结合资本市场案例,通过STATA程序的演示,耐心细致、深入透彻的对STATA在资本市场实证研究中的应用做了生动活泼的讲解。讲学过程中,充满互动和交流环节,教师们以STATA的应用为起点,结合财务金融及会计实证研究中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很多问题及自己的思考,与孔东明博士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大家都觉得获益良多。

  会计学院院长陈小林代表全体听课教师感谢孔东明博士的此次精彩讲学,同时鼓励年青教师要多关注国际国内新的专业理论研究,开拓理论前沿视野,多向大家和名家学习,使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与时俱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