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牯岭美国学校协会会长何云龙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精彩讲座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6日 06:25浏览次数:

  5月24日上午,我校文理实验楼文传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访的牯岭美国学校协会会长何云龙先生和庐山遗产办公室主任祝冬娥女士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庐山的近代史及牯岭美国学校》的精彩讲座。校党委书记郑翔在讲座之前会见了何云龙先生一行。国际合作交流处和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的有关人员也认真听取了讲座。

  何云龙先生的讲座以一张张珍贵的庐山老照片来讲述他的祖先和庐山之间的故事。他说,他的先祖在1890年就来到了庐山,每一张照片就是一个发生在庐山的小故事。何云龙先生的讲座诙谐生动、慷慨激昂,现场笑声与掌声不断。何云龙先生表示,他的父亲出生于庐山,庐山是他魂牵梦萦的老家,希望彼此间能再进一步加强交流互访,增进友谊,促进合作。

  在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帅式毅的主持下,外国语学院主要领导和何云龙先生就选派师生赴美国学习交流的有关事宜进行了初步探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据悉,1895年,英国传教士把庐山开辟成避暑胜地后,大批的外国人都来庐山建屋避暑,1916年美国"北长老会"、"圣公会"等发起在这里成立"牯岭美国学堂",至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而停办,先后有2000多师生在这里生活、工作和学习。1938年在美国纽约成立牯岭美国学校协会(KASA),目的是促进会员之间的友情,培养美国大众对中国文化的兴趣。

  2007年5月19日-24日,牯岭美国学校协会访问团48位来自英美等国家的牯岭美国学堂的学生及其后代重新回到了庐山,回到了他们的母校—牯岭美国学堂。

  2008年11月5日,时任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郑翔和牯岭美国学校协会代表詹姆斯·戴(中文名字戴清明)就设立“庐山学堂”进行了会谈,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2010年,何云龙先生任牯岭美国学校协会会长,并就开展庐山学堂的各项活动进行了认真的探讨和规划;当年8月16日他为来自世界各地、参加由九江学院组织承办的“赣文化振乾坤夏令营”的7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作了关于牯岭美国学校历史的报告。2011年7月,首届庐山牯岭美国学校中国语言文化研修班顺利开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