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再次获评省管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作者:吴燕/文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21:53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公布2023年度综合考核结果,我校喜获省管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这也是自2022年江西省对高校实施综合考核以来,学校连续两年荣膺此荣誉。



2023年,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应用型转型,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力推动教育资源整合,健全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学科专业建设凸显成效,社会服务能力明显增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办学支撑条件持续改善,内部治理体系不断优化,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2023年,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稳步提升。牵头承办全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成立大会,学校当选江西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一届秘书长单位,学校应用型高校建设成果入选第十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主题成果展;全年获批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4门、省四类一流本科课程18门,数量在全省应用型高校中排名第一;有机硅新材料产业学院入选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产业学院协同企业开展联合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数量和经费均位居全市第一;大学科技园获批江西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江西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学校在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测评中再次获评A等,并位居全省本科高校前列;获批第三批“国家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连续十年获评“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学校图书馆获评2023年度江西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学校获评江西高校后勤协会先进单位等;获得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285项、省级奖项683项,其中获得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2项、省赛银奖2项、铜奖4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国家最高奖17项;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单年榜单(本科)中,名列全省应用型高校第一。


2024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部署,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和内部治理效能,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力谱写九江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校综考办供稿

责编:李金玲 李熙  审核:杨杰 汪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