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4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宣传部供稿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7日 15:15浏览次数:


1月17日,校党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李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全校正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李明斌主持会议时指出,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全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西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省委常委会工作,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细化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举措,是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的“任务书”“施工图”,为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提振了信心、坚定了决心。



李明斌强调,全校上下要通过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主动将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以实际行动服务“国之大者”和江西所需。要强化宣传阐释,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相结合、网上宣传和网下宣传相结合开展主题宣传,深入阐释全会决策部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聚焦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红色基因传承等内容,开展前瞻性、针对性研究,积极做好建言献策工作,不断发出九院好声音。要强化大抓落实,紧扣强国建设赋予高等教育发展的使命任务,结合全省“大抓落实年”活动,以更加强烈的落实意识、更加过硬的落实举措、更加务实的落实作风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抓党建、提质量。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建是第一引领、质量是第一要求,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重内涵、强学科。要聚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等事关学校内涵发展的重点任务,抓住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等契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力争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三要谋创新、促融合。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健全完善科技组织体系和平台管理机制,围绕江西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江西省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和九江市制造业“9610”工程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需求,努力打造一批高水平科研平台,承担一批标志性科研项目,为构建体现江西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九院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弘在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副校长查振华及教务处处长黄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胜才、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杨期勇作了交流发言。



仲维春/图文

责编:李金玲 罗雨佳 审核:汪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