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赵伟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

作者:赵文 李金玲 文/摄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09:31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推动新时期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10月8日,校党委书记赵伟走进教学一线听思政课。学校党政办、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建工学院负责人陪同听课。



当天上午,赵伟分别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谢伏华博士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余志权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姚建平副教授和罗小青老师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



听课过程中,赵伟凝神专注,认真听课,并不时记录。课后,他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对教师们的教学态度、教学效果等给予了肯定。



在谢伏华博士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以学生为主讲的“我来讲新闻”环节作为当天课程内容的开场,教师点评后引入授课主题,重点讲述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重要理论成果,着重分析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背景、党对“走自己的道路”的探索历程与重要成果等等内容;在课程《思想道德与法治》中,余志权老师以正反两个案例导入,重点讲述了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引导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担当、敢作为、有能力的新时代青年;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中,姚建平副教授讲授了洋务运动的兴衰,分析了洋务运动的兴起背景、指导思想和主要内容,引导学生正确地认识了洋务运动的客观作用和失败的历史教训;罗小青老师则讲授了戊戌维新运动的意义和失败原因、教训,通过引导学生对形象生动的历史素材的感知,使同学们客观辩证地了解国史、国情,认识社会,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四位教师基本功扎实,备课充分,内容熟练,表达准确,他们通过文献史料讲解、提问互动、视频介绍等多种形式,分别向同学们讲述了各门课程的专题教学内容。总体上看,课堂现场氛围生动活跃,教学过程富有启发性、教育性和感染力,教学效果良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