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2019年生态化工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作者:化环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08:53浏览次数:

    2019年9月6-7日,由九江学院、江西省化学化工学会共同主办,江西省生态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2019生态化工国际学术会议在九江市新天地建国酒店隆重举行。

 

 

    九江学院副校长纪岗昌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聂宗秀教授和陈春城教授,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罗旭彪教授,江西省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宋才生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曾伟教授、厦门大学黎四芳教授,九江学院陶春元教授、九江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严平教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花金龙书记以及来自Korea University的Uddin教授、Shahid博士和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la张苡铭博士等国内外十几家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与来自国内30余家知名化工医药企业的企业家、技术专家共140余名参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生态化工的最新产业发展成果与前沿热点展开深入的学术交流。

 

   学术大会由江西省生态化工工程中心副主任彭游教授主持。会议围绕“生态化工前沿与产业”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和热烈的交流,涉及化工、化学、农林、能源、材料、生物等多个学科领域,覆盖了当前生态化工研究与利用的前沿与热点。

 

    国家杰青聂宗秀教授作了《纳米载体药物释放质谱成像》报告,国家杰青陈春城教授作了《低浓度高毒性有机污染物光催化降解》报告,国家优青、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罗旭彪教授作了《基于吸附法的重金属废水治理与资源化》等5场特邀报告。外籍专家Uddin等教授作了《High-efficiency photovoltaic cells with wide optical band gap polymers based on weak donor-weak acceptor motif through energy level regulation by varying number and position of fluorine substituents》等12场邀请报告。会议期间,学术报告专家、参会代表、九江学院化环学院学生进行了深入互动,开阔了眼界,交流了思想。

 

 

 

 

 

 

 

    九江市政协副主席、九江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严平教授在闭幕式致辞中指出,化工生态化发展有助于解决日益严峻的能源、环境和安全问题,其研究目前已成为全球化工产业瞩目的热点,通过探讨生态化工研究的关键科学问题、技术瓶颈和工程难点,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绿色发展的国家战略的贯彻落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