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应邀参加《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实施进展第一次评估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07:55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评估《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实施以来长江中游省份的进展情况,探讨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十四五”时期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路径,7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长沙组织召开评估座谈会。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副司长马强主持,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以及江西、湖北、湖南三省发展改革委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应会议主办方的邀请,我校王万山副校长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王亮方、江西省发改委副巡视员陈百鸣、湖北省发改委长江处副处长邱波分别汇报了《纲要》实施以来各省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工作的推进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会领导和专家就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王万山副校长在发言时提出应重视梯形发展战略,联动东、中、西部,联通“一带一路”,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强调要用“点、轴、圈”的思维来系统推动长江经济带沿江南北各100公里区域的发展,重点发展沿江城市,推动立体交通走廊的建设。后三峡时代,长江鄱阳湖江湖关系改变对湖泊生态、航运、环湖产业升级转型、血吸虫防治等方面有重大的影响,应引起高度重视,对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的合理性进行更深入的论证。中国经济已进入重化工业时代,沿江区域相比于内陆有很大的成本优势,在做好环保工作的基础上,要科学的布局,不能搞一刀切。沿江省份应大力推进自由贸易区建设,扩大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合作。

 

    会议就中游省份下一阶段绿色发展思路和 “十四五”时期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路径取得了多共识,认为应大力推动建立健全生态协同治理机制、环保科技创新、三省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中游城市群联动发展、洞庭湖和鄱阳湖流域生态综合治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