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校学生会 简后永/文 王穗诚/摄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7:03浏览次数:

  5月31日,我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实验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由双创工作小组主办,校团委承办。副校长陈春生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双创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江西江洲体育小镇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继华,九江金樱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汪洋,全球健康医疗投资(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柯长文,江西米克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清,江西净缘环境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晶,江西飞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强,江西青悠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根,九江市委宣传部网络研究中心主任张海岩,九江微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堃担任评委。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王侃民主持。

 

 

 

 

  陈春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五年来,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更是促进我校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双创小组成员单位要以大赛为抓手,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做好顶层设计、探索培养模式、搭建成长平台,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希望各位校友支持关心母校发展,为创新创业教育提供更有力支持。勉励参赛学生要练就过硬本领,将夯实专业基础与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紧密结合,不断增强服务国家和服务人民的能力和实力。

 

 

 

 

 

  实验中心主任方向明代表组委会汇报赛事准备情况。团委书记闫来英代表评审委员会介绍评审筹备工作情况。评委代表柯长文作表态发言。

 

 

 

  比赛过程中,校领导高度重视,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参赛团队认真备赛。决赛现场采取“8+3”模式,即八分钟路演和三分钟答辩。路演环节,各参赛团队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对参赛队员进行了项目提问,并针对参赛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经过一整天的路演,最终评选出22项获奖作品。

 

 

  本次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旨在响应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大赛自2019年3月启动,得到了各学院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此次大赛共有420个创业项目,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四种类型,参赛项目涉及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多个领域,最终共有70个项目入围决赛答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