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大鹏/文/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12:38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加强我校党员发展工作,使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5月18日上午,由校党委组织人事部、党校主办的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在香远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李苏琴主持开班仪式。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共有355名学员参加,其中教职工学员9人,学生学员346人。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魏立平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作动员讲话。对355名入党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学习给予了肯定和激励。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魏立平副书记和学员们畅谈了三个方面内容:不忘入党初心,想清楚入党为什么;牢记党员使命,想明白在党做什么;严格自我要求,确保学有收效。

 

 

  魏立平副书记指出,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不忘初心,为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完全正确的入党动机,这是保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前提。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指出自己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见证者和参与者,鼓励全体学员要做共圆中国梦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魏副书记向学员们提出了五点希望和三点要求。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大家热爱伟大祖国。三是希望大家坚持学习进步。四是希望大家锤炼高尚品格。五是希望大家敢于追梦圆梦。三点要求:一是要守纪律。要克服困难,保证学习时间,不缺课、不迟到、不早退。要专心学习,课堂上认真听讲、认真记录,课后认真思考、认真总结,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让本期培训班成为大家政治生活中一段难以忘怀的记忆。二是要正学风。大家要端正学风,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像学习专业知识一样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仅要逐字逐句认真研读党章和党的十九大报告,而且其中的重要内容还要烂熟于心、自觉践行、终生坚守。三是要强党性。今后,大家要切实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参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在党组织这个大家庭、大熔炉中接受锻炼、不断成长。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的党员要在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挺得出来。要通过党性修养、日常表现,让身边师生知道你是党员,发挥党员应有作用。魏立平副书记还现场全文背诵了入党誓词内容,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魏副书记预祝大家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希望同志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五四精神为指引,主动拥抱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勇担历史使命,在实现学校三大历史性任务、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发展对象代表,会计学院审计专业A1631班刘祥妤同学作了表态发言。

 

 

  李苏琴作了总结讲话。她说,全体学员要深刻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不忘初心,想清楚入党为什么;牢记使命,想明白入党做什么;希望大家牢记魏书记的嘱托,胸怀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习进步,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引领时代风尚;矢志艰苦奋斗,敢于追梦圆梦。大家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积极参与学校的教育改革与发展。同时,各位学员要自觉遵守培训班纪律,在学习过程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思践悟”,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学出执着的信念、学出坚定的信仰,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文博士为培训班作了第一场专题报告“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

 

 

  据悉,本期培训班从5月18日开始至5月27日结束,为期10天。培训内容主要是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培训方式采取专题辅导、观看录像、课外自学、社会实践、分组讨论、撰写心得、结业考试等多种形式进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