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赵伟赴华南理工大学和中山大学访问交流

作者:基建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3:02浏览次数:

  5月15日,校党委书记赵伟专程拜访了九江籍在广州的优秀专家学者、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和中山大学邹鸿志教授。

 

  赵书记对朱副校长和邹教授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代表学校向朱副校长和邹教授表达了诚挚的问候,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学科专业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柔性引进人才、学科专业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与朱副校长和邹教授进行了交流。

 

  朱敏副校长和邹教授对赵伟书记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充分肯定了九江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他们表示看到家乡大学良好发展势头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愿意助力家乡学校复名九江大学,将在学校有关学科领域的科技创新合作、柔性引进人才、课题申报、奖项申报、学科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朱敏,江西九江人,1962年生,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储氢材料、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机械合金化与纳米金属材料、合金相变与形状记忆合金等。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重点项目,科技部“973”计划项目、“863计划”项目,教育部长江学者与创新团队计划创新团队项目等的研究。

 

  邹鸿志,江西九江人,1974年生,肿瘤筛查和诊断专家、分子诊断专家,入选国家“千人计划。2002年取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士学位,并于同年赴美国著名的梅奥医学中心(Mayo Clinic)胃肠科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7年评为助理教授,后在该校担任副主任(Associate Consultant)等职,2009年其相关专利和专利申请被美国领先的分子诊断公司Exact Sciences Corporation (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收购,并被聘为该公司研发部主任(Director of R&D),重新组建了该公司的研发部,负责大肠肿瘤无创筛查产品的研发,研究成果多次为被纽约时报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著名媒体报道。有丰富的肿瘤分子诊断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经验,擅长肿瘤筛查、肿瘤靶向治疗靶点检测、和其它疾病诊断方法的开发,对于肿瘤的遗传学基础亦有较深的研究。为QuARTS、Digital Melt Curve Assay(DMC)、Real-Time Alu PCR等多种分子检测技术的发明人,所发现的肿瘤特异的甲基化标志物BMP3基因被选为新一代粪便核酸测试的标志物。在《Gastroenterology》《Clinical Cancer Research》《Clinical Chemistry》等国内外领先期刊上发表论文29篇(总SCI影响因子约110分、总SCI引用次数约为500次,其中16篇影响因子超过3分、3篇超过10分,多数为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国际会议上发表20多篇论文摘要,共申请国际和美国专利11项;担任《Oncogene》《The Journal of Pathology》《Clinical Chemistry》等六份国际领先科学期刊的审稿人;为美国癌症研究会(AACR)、美国胃肠病学会(AGA)、美国临床化学会(AACC)会员。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党办主任刘遵海,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院长李华锋和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德勤陪同拜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