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开展中柬文明对话交流活动

作者: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 吴中伟 张博铭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7:08浏览次数:

    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召开之际,5月14日,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及孔子学院相聚在九江学院盟员之家,共叙中柬友谊,加强文化交流,深化文明互鉴,促进民心相通。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院长宋独(Sok Touch)院士,柬埔寨皇家科学院秘书长杨博(Yang Peou)院士,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苏碧娜(Vuth Sophakna),以及柬埔寨艺术家一行出席交流活动。九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九江市委主委严平,民盟九江市委常委、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梅龙宝,以及民盟九江书画院吴小京、饶国安、王珍平、桂相文、吴学全、孙青峰等书画家出席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九江学院柬埔寨研究中心副主任、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副主委王贤淼主持。九江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副主任余启华,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委员吴中伟参加了活动。

 

 

  严平在交流讲话中,对宋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宋院长、杨秘书长、苏院长为推进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建设,密切中柬文化交流和友谊做出的重大贡献。严平指出,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举办的这次活动很好很及时,恰逢国家召开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之际,是推动深化文明交流互鉴的一次积极的探索和实践。严平强调,九江学院与柬埔寨的交往源远流长,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是中国在柬埔寨的第一所孔子学院,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王贤淼副主委在孔子学院成立和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正是他无私的付出和开拓性的工作,为柬埔寨和九江之间架起了这样一座文化交流的桥梁。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也使九江从全国300多地级市中脱颖而出,使九江能够更好对接国家战略。严平希望在座的中柬双方嘉宾和艺术家们珍惜这个历史赋予的发展机遇,勇敢担起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发挥好各方资源和人才优势,助力推进中柬友好交流。


 

 

  宋独在交流讲话中表示,非常高兴受邀参加这次交流活动,特别是中柬嘉宾和艺术家们相聚一堂,交流互鉴,有如“家”一般的温馨。宋独指出,中柬两国传统友谊历久弥坚,各领域合作日益密切,成果丰硕,本次交流活动对深化文化交流,推动两国文明互鉴交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宋院长邀请严平和艺术家们在方便的时候访问柬埔寨,期待以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以及孔子学院为平台,与九江、九江学院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中柬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共谱中柬友谊篇章。

 

 

  梅龙宝在交流中对中柬嘉宾及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本次中柬文明对话交流活动,是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召开之际开展的,也是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连续多年开展中柬文化交流活动的系列活动,意义重大。通过书画文化交流,深化文明互鉴,促进民心相通。

 

 

  王贤淼主持了交流活动,他简要介绍了中柬双方嘉宾及艺术家,回顾了在柬埔寨工作期间开展的中柬文化交流、文明互鉴活动,以及与柬埔寨建立的深厚友谊,并对本次交流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在文化交流活动过程中,国家一级美术师、民盟九江书画院院长、九江书法家协会主席吴小京,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九江市美协秘书长饶国安,中国书协会员、九江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桂相文,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职业电影美术师王珍平,中国书画研究院理事、九江写生画会秘书长孙青峰,中国书协会员、九江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学全等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一批体现中华文化传统的书画作品,尽情表达中柬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 

 

 

  柬埔寨艺术家们即兴表演了柬埔寨歌舞,展现异国艺术风情,促进多元艺术交融,增进文明交流互鉴。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是由九江学院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共同承办,于2009年由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总书记亲手揭牌,十年来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为柬埔寨培养了6万余名汉语人才,已经成为柬埔寨知名的教育品牌,被誉为“中柬人文交流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