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办“无人超市”新闻引起国家主流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9日 17:21浏览次数:

  我校政法学院大三学生李至勋和同学利用学校给予的勤工俭学政策,在校图书馆一楼的勤工俭学服务点开起了一家“无人超市”。超市内商品有饮料、小吃和文具用品等,师生在选购商品后,只需按照价签直接将钱放入“收银盒”内,也可以自助找零;在找不开零钱或者没带钱的情况下,师生还可以赊欠。

  近日以此事为内容,以一张图片配合少许文字的形式,名为“九江学院图书馆里的无人售货摊”的新闻在包括网易、腾讯、新华网、凤凰网、中国青年网等各大型门户类网站上报道和转载,包括《深圳晚报》、《潍坊晚报》、《开封日报》和《梅州日报》等在内的纸质媒体纷纷转载和发表评论。10月29日下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又深入报道了此事,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度和评论转发里都是一片赞誉满满之声。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自主创业和诚信教育,李至勋等同学在校园内开设“无人超市”并成功运转的事情正是这方面的典型代表。虽然李至勋等同学在校园内开设的“无人超市”有勤工俭学的性质,但是客观上,这个“无人超市”却成为校园里的一块诚信试验田。这块试验田,不但是对当代大学生诚信意识的一种考验,同时也是对大学生诚信意识的一种另类提醒,有利于培养他们的诚信品质。当这些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就会发现,社会上的各种诱惑,要远远多于一包方便面,一根火腿肠,一瓶矿泉水,现在尽早补上自己的诚信课,毕业之后才能经受得住更大的诱惑,保持诚信的品质。

  附1:[视频]江西九江:诚信买卖 大学校园设“无人超市” http://news.cntv.cn/china/20121029/106346.shtml

  附2:九江学院3名学生开办“无人超市” http://www.jjxw.cn/2012/1029/66590.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