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校团委/文 陈玉敏/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16:50浏览次数:

  5月10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小林主持会议。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学生科长、团委书记和青年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在听了师生的发言后,魏立平副书记作了讲话。他说,青年是高校的主体,召开此次座谈会目的,是进一步将学习引向深入,激发青春活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要与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要与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结合起来,要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既要坐而论道,更要闻鸡起舞,各二级党委要按照总书记“六个要”的要求,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和全面培养。要加强和改善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凝聚推动青年工作的广泛合力。各级团组织要发挥好青年工作主力军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对青年学生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推动团学工作创新发展。

 

 

  会上,陈小林副校长就落实学习成果提出三条要求,一是加强系统学习,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形成新的学习热潮。三是把握正确方向。 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持之以恒的学思践悟中升华思想认识、见诸工作实践,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来自学工部、共青团、部分基层党委的负责同志和团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共12名师生,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实际,交流了学习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的思考和体会。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厚爱、对青年运动的深邃思考、对青年工作的深谋远虑,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行动指南和重要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

 

  学工部部长刘平表示,学工部门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三全育人体系、培育青年才俊、营造良好环境;校团委书记闫来英表示,团组织将发挥好青年工作主力军的作用,引领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黄伟表示,二级学院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铺路搭桥;团干代表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刘元明、电商学院团委副书记黄佳宇、辅导员代表土建学院学生科长郭军、班主任代表会计学院王秋红表示,将用心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学生代表信息学院成小龙、经管学院退役军人邝锦文、已录取为研究生的药生学院袁珍、省优秀志愿者理学院陈田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主动担当作为,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