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基础医学院开展教学观摩启动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

作者: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21:15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九江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建设方案》和《关于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教风和学风,基础医学院制定了《基础医学院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并安排了系列活动。

 

 

  为了更好地帮助年轻教师成长,围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师资培育、教学改革”等主题,5月7日基础医学院组织近三年新进教师集中观摩了郑美蓉教授给临床A1712班讲授的《病理学》课程,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许晓源一同听课。

 

 

  课前,郑教授先向同学介绍了本堂课的知识结构和重点,以问题为切入点,结合同学们未来可能从事的临床、科研工作进行讲解,联系哲学认识论来讲解肝脏假小叶组织学变化特点,引导学生主动参与课堂教学,教学过程中重、难点突出,能紧密联系生理学等其他学科,最后及时进行了小结,教学效果突出。

 

  课后,许晓源副院长组织听课老师与郑教授一起进行了反馈,大家普遍认为郑教授讲课思路清晰,层次分明,节奏流畅,与临床衔接紧密,教学效果好,课后小结有特色,对非医学背景的老师触动很大。许晓源副院长非常赞同大家的看法,认为郑教授的每一个教学环节做得都非常好,对自身也非常有帮助,同时鼓励年轻老师多参加跨学科集体备课和听课。

 

  郑教授也对各位非医学背景的年轻老师提出了一些建议,非医学背景是短板,也是优势,跨学科发展是当今学科发展的趋势;希望他们首先站稳讲台,授课过程中要驾驭好整个课堂,这是一个需要慢慢积累的过程,相信他们都会为基础医学院的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教学观摩对于基础医学院年轻教师培养和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拉开了基础医学院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的序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