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宣文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20:10浏览次数: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

 

 

  大会召开后,我校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师生在会议室、各班级多媒体教室,宿舍、食堂等场地,通过观看电视、网络直播和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新闻报道,认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师生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校党委书记赵伟: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党的青年工作,重视共青团工作,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全力为广大青年提供更为广阔的成长成才舞台。希望全校青年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传承五四精神,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常有家国情怀、常负人类关怀,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校团委办公室主任谭翊泉:作为一名基层团干,能够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万分激动!总书记对“五四”精神的诠释,体会最大的就是爱国。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就应该具有家国情怀,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如何完成这一神圣使命,就是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将伟大的“五四”精神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坚信信念、砥砺品格、练就本领、扎根基层,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个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在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撸起袖子加油干!”

 

  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 赵云: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最重要的核心,作为当代青年教师,我们要时刻把立德树人融入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民族振兴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会计学院A1611班 乔志强: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寄予了很大的期望。我们青年学生应该始终心怀理想、拼搏奋斗、无私奉献,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做堪当大任的有为青年,做肩负使命的“强国一代”,为学校发展、为祖国未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机材学院A1861班占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明白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因为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孙中山先生也说过,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么爱国。新时代的我们要勇于承担时代责任。

 

  基础医学院团委 黄涛:今天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受鼓舞,习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学生管理工作的方向,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传承五四精神,在培养学生爱国主义和家国情怀、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方面下功夫,引导学生要有远大理想,勇于担当,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药生学院A1741班罗宇进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精神之后,我深刻认识到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价值的人生。

 

  政法学院B1821班 温民福: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今天在学校的组织下,我们全班同学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我听完之后感触良多。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青年的光荣使命。我们青年要积极投身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当中去,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艺术学院 A1843班 吴健:今天我们一同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对自己的未来更加充满了自信。青年是人一生中最有朝气,最阳光的时候,我们应该树立自己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将自己的理想信念融入到祖国的未来发展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