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民生常挂怀 枝叶总关情——谢一平市长深入学生食堂与师生共进午餐

作者:刘沁/文 李龙、饮食服务中心/摄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15:27浏览次数:

  4月25日上午,市长谢一平一行在结束了上午的经济形势报告会后,专程来到九江学院学生三食堂,考察师生饮食工作,与师生共进午餐。

 

 

 

 

  中午11点半,市长谢一平一行在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的陪同下来到学生三食堂,此时的学生食堂正值吃饭高峰期,但整个三食堂的就餐井然有序。能容纳三千人同时就餐的食堂饭菜飘香,同学们坐在宽敞明亮的餐厅里吃得津津有味。谢市长饶有兴致的来到食堂中间,看到食堂里的蔬菜价格表,仔细地询问工作人员,这些蔬菜的价格是否完全与市场接轨。当得知这个价目表是同学们自己组建的膳食管理委员会的学生从市场调研回来的价目,目的是方便同学了解市场行情,了解学校在平抑物价方面的举措时,谢市长很欣慰,认为九江学院的做法可取,让师生更直观更透明的了解市场,理解学校。谢市长还来到打饭窗口,看到菜价表上的套餐价格最低只需要2.6元时,表示很惊讶,并询问工作人员了解学生能否吃得饱,吃得好。当了解到学校在稳定学生饭菜价格的系列做法后,市长很高兴。在学生大堂副理的值班柜台前,谢市长询问值班的学生经理,具体需要处理一些什么业务,值班的学生经理告诉市长,学生大堂副理主要协助食堂经理处理学生用餐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并向市长简要地介绍了学生餐桌上的二维码和投诉电话,学生只要通过二维码和值班电话有任何问题三分钟之内可以找到相关工作人员,这个三分钟响应机制已经在很多江西高校推广并应用。谢市长听后非常高兴,并不时地告诉工作人员,要多了解学生的诉求,关心学生,爱护学生。

 

 

 

 

  到了用餐时间,当听到校党委书记赵伟介绍,九江学院饮食服务屡次受到省市表彰,明厨亮灶工程和几条自动化生产线更是广受好评时,谢市长很欣然的接受邀请要到食堂的后厨去看看。走进后厨,整洁的环境,优良的设施设备,训练有素的员工队伍不时引来市长一行的关注和询问。在炒菜机器人前面,谢市长驻足观看,认为机器人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机械化程度,对一所几万人的高校而言不失为良策。市长一行还先后察看了蔬菜切配中心、米饭生产中心、中央库房和食品检测中心。谢市长对饮食服务的检测中心特别感兴趣,听工作人员介绍,检测中心对蔬菜的农药残留、其他有害物资能够有效检测时,谢市长语重心长地告诉工作人员,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食品安全工作不能有任何松懈,要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考察结束后,谢一平市长一行步行来到食堂二楼,与师生员工们一起共用午餐。贴近的话题,亲切的话语,不知不觉半个小时过去了。谢市长满意地点点头,对赵伟书记和晓东校长说:“学生食堂是大锅饭,不容易做,但你们的食堂办得不错,饭菜味道好,价格合理,关键环境卫生做得很好,能做到这样很不容易。”

 

 

 

  赵伟书记代表学校对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牢记谢市长的殷殷嘱托,抓住机遇,加快九江学院的发展,提高办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