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座谈会 学习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7:06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力平、副院长郑小东参加座谈会,并做了主题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汪院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来讨论思政课建设问题,体现了思政课的重要使命。思政课教师要充分认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八个统一”,积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让思政课更有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汪院长还结合学院实际针对下一步思政课改革进行了布置,强调要以此为契机,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清责任,凝心聚力,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水平。

 

 

  郑副院长在座谈会上发言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学院要在教师团队建设上下功夫,发挥团队力量,集思广益,切实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要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支持教师进修学习,拓展视野,提升自身理论素养。

 

  冷树青教授认为,党中央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会议,彰显了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点即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我们进入了新的时代,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作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陈圣钢教授表示,两年前,习总书记在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此次又在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题的座谈会作了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一直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要以“六要”“八个统一”为努力方向,继续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探究,上好思政课。

 

  夏仕教授表示,党中央对思政课及思政课教师的高度重视,将思政课建设提升到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高度。教师要理直气壮的开好思政课,上好思政课,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矢志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

 

  李雪教授表示,办好思政课关键在于教师,“六要”既是要求,也是方向,要切实在实践工作中贯彻执行。

 

  廖为仁副教授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我们思政课教师的自信,我们要更理直气壮的讲好思政课。

 

  座谈会上,邹菊如、胡盛弦、旷铁宝、周伟、黄群等老师从思政课教师的要求、思政课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发言;青年教师也纷纷表示,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身为思政课教师充满了自豪感,在今后工作中要以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六要”为目标,不断提升自己,上好思政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