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两会学习】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的召开将更加激励我们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作者:大学生新闻中心 乔志强/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0:02浏览次数:

    全国“两会”是观大势、看全局、议大事的重要平台,召开“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随着3月3日-5日,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相继开幕,中国正式进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两会的召开备受人们关注,我校广大教职员工和青年学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与热情通过网络媒体、报刊杂志、电视广播时刻关注着全国“两会”动态,聚焦“两会”议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畅谈“两会”感想。

 

    药生学院党委书记鲍海鸥:就业与教育是"两会"的热议话题,就业优先,教育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我校作为地方综合性应用大学,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创新人才,就需要有更完善、更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有一定数量的双师型教师,在培养兴趣、传授方法、引导推进上下功夫,积极搭建学生创新创业平台,用良好的制度和环境保障学生创新创业发展。

 

    经济与管理学院肖克奇教授: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2018年过去了,我国实现了既定目标,所有一切昭示:只要全国人民团结在坚强有力的党中央周围,开好“两会”聚民智,保持清醒的头脑与战略定力,坚持“四个自信”与“四个意识”,坚决办好自己的事情,面对不可预知与无法确定的国际形势,按照自己的节奏,2019年一定会是一个取得各项成果的注定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必胜!!中国必强!!!

 

    基础医学院团委老师黄涛:不知从何时起,“两会”逐渐成为了全国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新媒体、新技术的运用也使得“两会”越来越贴近人们的生活,参与感不断加强。作为一名工作在教育一线的高校教师,深刻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必不可少,“金句”“热词”高频出现,引起广大师生热议。通过政府报告,我们知道了2018年祖国取得的成绩,指导了2019年我们前进的方向在哪里。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实干兴邦,空谈误国”,让我们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的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会计学院2016级学生雷子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关注“两会”是我们青年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学习“两会”精神是青年大学生义不容辞的义务。我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应关心国家大事和民族未来,从而更加自信阳光地奔驰于人生之路。正如习主席所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今后我将以愈发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团的工作当中去,发挥团干部的担当和引领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和模范作用,做到老师放心,同学舒心。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吴宇凡:“两会”是看中国如何发展的窗口,每年全国“两会”上都有许多利国利民的政策产生。两会的出现是国家与人民之间最直接有效的联系,人民表达了心声,国家实现了发展。几千名代表委员带来了改革发展的好消息,传递着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好声音。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今年的两会踏着春风而来,必然带着春风而去,祝愿2019年全国“两会”圆满成功。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李夏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深刻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心怀梦想,心系祖国。加强学习“两会”精神、勇于实践“两会”价值观、善于思考“两会”奥秘,不断优化个人的知识结构,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坚持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时代号召我们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奋斗。我们要在成长的道路上铭记“两会”教诲,勤奋求知,谦虚做人,做到法德兼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级学生张倩涵:通过关注两会,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蓬勃发展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我们青年一代。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从“两会”看中国观世界,新时代的呼唤更加迫切要我们深刻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并在以后的学习中立足本职,努力获取专业知识,时刻关注祖国的发展,在建设祖国的路上奉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徐策:春风送暖,一年一度的两会召开了!回顾近几年中国的发展,无不让每一个华夏儿女骄傲,我们的祖国——中国,如今日渐昌盛,我深感如此幸运地出生在中国。两会的召开,再次受到了全球媒体的聚焦。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作为这个新时代的动力之源,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以学业为重,以振兴祖国为己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未来任重道远,我辈仍需努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