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学院饮食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努力打造“平安饮食”

作者:饮食服务中心 刘沁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19:59浏览次数:

  初阳驱旧雪,乍暖还有寒。2月23日,九江学院2019年新学期顺利开学,广大师生员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整个校园教学环境整洁,教辅、后勤各部门运行规范有序。为保障广大师生餐饮卫生安全,确保师生吃的放心,开学前夕及开学以来,饮食服务中心采取多项举措,严格落实食品卫生安全制度,确保开学迎新食堂食品卫生安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2月2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专项督导检查部署会议,校长刘晓东到会讲话,副校长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出席会议,刘晓东校长要求大家严格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将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2月24日下午,校长刘晓东在副校长陈春生、夏启国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学生食堂等学生密集的区域,实地了解和检查各项期初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对饮食服务工作提出了特别的要求。后勤管理处开学前也具体传达了赣教督办字第五号文件《关于对2019年春季开学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进行抽查的通知》以及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加强学校食堂食材供应安全工作意见》,要求饮食服务中心严格落实食品卫生安全制度。

 

 

 

 

 

  饮食中心多措并举。一是按部就班,未雨绸缪;饮食服务中心按照每年开学初的工作预案,积极行动,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周密安排,确保开学饮食保障工作平稳、有序。中心从食品安全、食堂卫生保洁、餐具用具洗刷消毒,到设备正常运转等方面,全面细致地检查落实到位;全体员工提前开始工作,进入商品备货、开门准备阶段,确保食品供应丰富营养;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要求各餐饮供应单位开学期间要确保饭菜质量,稳定饭菜价格,严把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留样管理等关键环节,在思想上筑牢了食品安全防范的意识。二是主动作为,防患未然;饮服中心主动联系并邀请了濂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进入校园,检查并监督饮食服务工作,为师生食品安全筑高围墙,有效地提高了食品安全监管的针对性和靶向性,提升了监管工作效率。三是软件升级,管理提升;饮食服务中心严格执行《高等学校学生食堂规范化管理手册》的相关要求及中心制定的《九江学院食堂“6T”管理实务》,在全校所有食堂积极推行高校食堂“6T”(即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管理,成效明显。饮服中心新学期还与各餐厅及窗口负责人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并明确了分级、分区域食品和消防安全责任流程图,层层落实责任,抓牢、抓实饮食服务各类安全工作,为“安全后勤”夯实基础。四是疏导结合,师生鼎力;新学期伊始,饮食服务中心迅速召集师生监管员队伍和学生会膳食委员会骨干队伍召开会议,传达了春季开学学校风险防控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要求我们监管员队伍和学生骨干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多传导师生的心声,发现问题,疏导矛盾,多提建议,鼎力协作,共同为九院的饮食安全和构筑良好的饮食文化做出贡献。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任重道远,九江学院饮食服务中心新的一年将继续秉承一切为了师生的服务理念,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监管模式,不断引导师生参与到食品安全共治中来,努力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