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反响热烈

作者:大鹏/文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6:19浏览次数:

  历史的航程波澜壮阔,时代的大潮奔腾不息。

 

  1978年,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如同春雷唤醒大地,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的这场“新的伟大革命”,书写了一个国家繁荣发展的壮丽史诗,激荡起一个民族生机勃勃的复兴气象,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上, 100名“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和10名“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在大会上受到表彰。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12月18日上午10点,我校党委中心组、各二级党委在各会场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1个多小时的直播,40年的历史跨越。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在行政楼党委会议室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大家一致认为:1978年,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如同春雷唤醒大地,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的这场“新的伟大革命”,书写了一个国家繁荣发展的壮丽史诗,激荡起一个民族生机勃勃的复兴气象,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

 

 

 

 

 

  会后,大家表示,就像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说的: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我们一定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各二级党委也组织广大师生代表在分会场认真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广大教师备受鼓舞。有教师从高校党建的角度发表了感想,认为中央、国务院表彰的一百名“改革先锋”在各个领域用优异的实践表明,我们这个伟大新时代,最需要踏石留印的做事精神,需要攻坚克难的担当品格,投身新的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需要我们在推进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的进程中,以追求卓越为取向,以富于创造为要求,把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感叹于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为祖国大地带来巨变的同时,广大师生也更加坚定了改革和发展的信心。他们表示要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努力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本领,为祖国下一个40年的腾飞巨变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