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学院官方微博、微信粉丝见面交流会暨新媒体工作室成立三周年纪念活动成果举办

作者:徐佳伟 文 陈胜 王天泽 宋钰婷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0:35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服务师生 成就自我

 

  11月11日下午,九江学院官方微博、微信粉丝见面交流会暨新媒体工作室成立三周年纪念活动在我校主校区教工食堂二楼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冯健,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万三友出席活动。九江学院官方微博、微信粉丝代表及新媒体工作室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新媒体工作室指导老师高原主持。

 

 

  魏立平副书记为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人颁发聘书并讲话。他首先对新媒体工作室成立三周年表示了殷切祝贺,对新媒体工作室三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新媒体事业是一门很新的事业,在新媒体工作室的团队里面,大家一起来学习、创新、合作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魏立平副书记借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青春现在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经历了激情,经历了顽强拼搏的青春,才能为我们留下充实温暖无悔持久的回忆”。他强调,同学们要去学习,要有目标、有志气,要珍惜大学时光,不要怕吃苦,不要偷懒,不要计较一时的功名利益,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师生,成就自我”的宗旨,通过新媒体服务学生,成就自我,创造充实愉快的大学生活,使自己的身心得到全面的健康成长,真正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在工作中遇到的三方面困难,魏立平副书记十分关切,现场办公,指导党委宣传部着手解决。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冯健为新媒体工作室五期学生编辑颁发聘书并讲话。他指出,新媒体工作室一直以来受到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党委宣传部的具体指导下,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多面的校媒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新媒体工作室已经成为了我校新闻宣传工作中一个十分重要的力量,在学校各重点时期的各项重大活动中,都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宣传报道。与此同时,学校官方微博、微信的影响力在逐步扩大,对此他代表学校党委宣传部向新媒体工作室各位同学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新媒体工作室重视并落实魏立平副书记提出的指导意见,着力解决在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的高度重视下,取得更大的成就。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万三友为新媒体工作室六期学生编辑颁发聘书并提出要求,他希望每一位学生编辑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聚焦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速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聚焦我校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魅力;聚焦全校师生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聚焦我校第一次党代会制定的宏伟发展蓝图。用广大师生、网友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九院故事,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同时,他希望学校其他部门、二级学院的新媒体工作者和广大粉丝一如既往的支持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建设。互相学习、加强交流,多提宝贵意见。

 

 

 

 

  活动现场播放了新媒体工作室三周年纪念短片。新媒体工作室新任负责人吴诗岚同学汇报了工作室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展望。官方微博、微信编辑代表,部分二级学院新媒体工作者代表及粉丝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一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关注和宣传部领导的具体指导下,在广大师生、校友、网友的大力支持下,党委宣传部新媒体工作室共发布共发布官方微博1996条,其中原创微博1920条,转发76条,平均每天发布6条,官方微博总阅读量1800万,热门微博平均阅读量1万。超级话题阅读量3468.2万。官方微信发布推文315篇,其中原创推文126篇,官方微信总阅读量50万,主推文平均阅读量1600。与此同时,官微编辑积极与粉丝互动,制定值班安排表,每日累计在线答疑、回复时间不少于8小时,平均每日回复答疑60人次,在招新季、毕业季、考试月及其它重点时期,微博、微信后台每日回复超150人次。通过一年的努力,官方微信粉丝量从28374上升到38500,净增长增长10126位粉丝,同比增长36%。官方微博粉丝量从27800上升到30950,同比增长11%。

 

 

  站在新的起点上,党委宣传部新媒体工作室全体人员将认真领会落实各级领导的要求,结合广大粉丝的意见建议及时整改,不断学习,勇于创新,创作出更多更高质量的网络作品,传递九院声音、讲好九院故事,为把九江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