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学院第三届国学班结业暨第五届国学班开班典礼在两南山举行

作者: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22:05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第三届国学班结业典礼暨第五届国学班开班仪式在两南山举行,副校长陈春生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张伏龙、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勤合与国学班导师曹欢荣、宋道贵、王志刚、郑连聪及两届国学班全体学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勤合主持。

 

 

 

  陈春生副校长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肯定国学经典研读班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学校教学改革中的重要意义。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继出台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对高校如何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提出了明确意见。几天前,教育部和国家语委联合印发了《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了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实施意见。九江学院开办国学班四年多来,在学生素质提升和对外交往中表现突出,取得了可喜成效,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探索,办出特色。陈副校长还就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向同学们提了几个问题,当他听到同学们正确而流畅的回答后很满意。他赞赏同学们关心学校,热爱学习,并就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点简明扼要地向同学们作了解释。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九江优秀文化资源和学校有利条件,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提高综合素质,为个人进步奠定良好基础,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贡献。

 

 

  教务处张伏龙副处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期望学员多研读国学经典,熟读精思,虚心涵泳,从国学中学习修身、处事、为学等各方面的智慧,不断完善自我;忠诚践行优秀传统文化,通过认真研读学习,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润泽滋养,躬行践履;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志存高远,紧跟时代步伐,为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届国学班班主任曹欢荣博士和第五届国学班班主任王志刚博士阐释了国学班的价值与追求,以及在教学上的探寻和感悟,并表达了对国学班同学的良好祝愿。

 

 

  姚焱中、何倩倩两位同学分别代表结业班学员和新生班学员回顾了两年来与国学经典相伴的时光,在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同窗间的切磋争鸣中亲近国学经典的感悟,表达了对国学班的美好憧憬。

 

 

  九江学院国学经典研读班是2014年经校长办公会通过设立并招生,其宗旨是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对外文化交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国学经典研读班面向全校在校各专业一年级本科学生招生,由学生自愿报名,经面试择优录取,每年招收30名学生。研读班学制两年,学生完成所有规定的课程后,颁发九江学院“国学经典研读班”结业证书。研读班设置经典选读类、文化艺术鉴赏类、社会实践类等三类课程。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