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资深媒体人郭松民先生做客我校第167期濂溪讲坛

作者:大学生新闻中心 徐佳伟 梅文林/文 彭茹琪 焦崇/摄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8:15浏览次数:

 

 

  9月10日晚,资深媒体人,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中心特约研究员郭松民先生应邀做客我校第167期濂溪讲坛,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当代文化现象与核心价值观问题”的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主持。

 

 

  讲座中,郭松民先生从文化现象和核心价值观问题讲起,梳理了核心价值观的历史演变,核心价值观对历史发展的巨大反作用,展望了中国核心价值观演变趋势。得出了文化和核心价值观问题将决定中国发展的未来的结论。郭松民先生指出,人无品不立,国无格不兴。价值观彰显着一个民族的品格,蕴含着一个国家最深沉的精神追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华民族的信仰,它需要每一个国人去坚守,去践行。

 

 

 

  在互动环节中,在座师生争相提出关于当今社会的一些文化现象与价值观之间的个人思考以及疑问,郭松民先生都一一作了详尽解答。

 

 

 

  魏立平副书记在主持时指出,青年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青年的道德水准和精神风貌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一个民族的文明素养。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着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他希望青年学子更加自觉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建功立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