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一行赴革命圣地延安考察学习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07:31浏览次数:

  8月15日至19日,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团长魏立平率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力平、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高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社会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冷树青、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成员文媛媛博士一行五人,组成暑期学习考察组,奔赴革命圣地延安考察学习。

 

 

  三山两河簇拥下的延安,红色革命遗迹随处可见。学习考察组最先来到延安大学,得到了延安大学党委副书记田伏虎等同志的热情接待。双方着重围绕学校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引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之后,学习考察组观看了延安保卫战实景演出,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七十年前那场战争的艰苦卓绝和我党战士的英勇无畏。

 

 

  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学习考察组先后前往延安干部学院、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知青旧居、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大礼堂等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追寻红色遗迹,接受革命洗礼。每至一处,看到革命前辈们曾经居住过的简陋窑洞,想到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复兴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卓越贡献,学习考察组成员们都深受触动和感动,表示此番学习收获颇丰。

 

 

  魏副书记嘱咐学习考察组成员,一定要将老一辈创造的延安精神和习总书记在梁家河艰苦创业的精神的鲜活事例融入到宣讲里、课堂上,融入到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中。我们要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以传承弘扬延安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挖掘利用地域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和改进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不断夯实党的基层组织,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不竭的精神动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