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拜访中国工程院李圭白院士

作者:党办/文/摄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14:12浏览次数:

    8月7日,学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专程赴景德镇拜访了中国工程院李圭白院士。

 

 

  赵伟书记向李院士简要汇报了九江优越的区位和地理环境,九江响应国家战略,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有关情况,以及九江学院依托人才智力和技术优势服务长江经济带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等方面的打算;刘晓东校长介绍了九江学院有关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李院士对九江学院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以及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双方商议拟在九江学院建立李圭白院士工作站,帮助学校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加强学校相关优势学科建设,提升学校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赵伟书记还热情邀请李院士下半年适时莅临学校做客“濂溪讲坛”,李院土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李圭白,水处理技术、市政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先后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任教,担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1989年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做访问学者;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01年担任国家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顾问。主要研究方向为给排水处理技术,包括地下水除铁除锰技术、高浊度水处理技术,高锰酸盐饮用水除污染技术、流动电流混凝控制技术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