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九江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大鹏/文 李龙/摄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13:35浏览次数:

选举产生学校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7月16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之后,中共九江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主校区大礼堂胜利闭幕。赵伟同志主持闭幕式并讲话。

 

 

 

 

 

 

 

 

  大会应到代表190名,实到185名,符合有关规定。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11人组成的中共九江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由9人组成的中共九江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王万山、王殿元、冯健、刘晓东、刘遵海、李广欣、杨耀防、赵伟、查振华、夏启国、魏立平(按姓氏笔划排列)当选中共九江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九江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学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总体思路,明确了学校的主要工作任务,对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和思政工作科学化水平作出了系统部署。报告集中体现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意愿,对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指导学校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动内涵发展,在党委核心作用发挥、党建和思政工作以及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科技创新、文化传承创新、社会服务、教育国际化、服务保障体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学校办学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大会赞同报告对学校改革发展所作的经验总结。大会认为: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这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始终坚持内涵发展,这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道路;必须始终坚持特色发展,这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方略。这四条经验,是全校师生员工集体智慧和心血的凝结,是学校今后持续发展的基本原则和宝贵经验。学校党委只有牢牢抓好四个“根本”,才能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大会指出,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高等教育在新时代承担着新使命;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的持续推进,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今后五年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任务和新挑战,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一个奋斗目标”,突出“两个始终坚持”,全力抓好“三大历史性工作”,努力实现“四个全面提升”。要回归教育初心,全面提升育人质量;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全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要聚焦特色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要坚持文化传承创新,全方位拓展教育国际化;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学校办学活力;要建设和谐文明美丽校园,全面增进师生福祉。

 

  大会强调,要实现学校既定的发展目标任务,关键在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和改进党委自身建设,提高领导班子办学治校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员队伍活力;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弘扬清风正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汇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九江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赵伟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九江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开成了一次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大会,开成了一次与时俱进、共谋发展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提振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精神,具有重大的意义。

 

  大会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向大会做的报告,这个报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充分体现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的意志,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科学发展的重要文件。大会还审议并通过了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认为这个报告对过去工作的总结是实事求是的,对今后我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所提出的任务和要求是积极可行的。

 

  大会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推荐,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九江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九江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将继续发扬往届的好传统、好作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肩负历史重任,竭尽全力做好工作,不辜负上级党组织、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的殷切期望。

 

  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是我校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一个新起点。大会之后,大家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希望各位代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这次党代会精神,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广大党员和师生,为全面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赵伟最后说,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一个总体目标,突出“两个始终坚持”,抓好“三大历史性工作”,实现“四个全面提升”,以不忘理想信念的初心,担当新时代高等教育使命,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以厚德笃行奋进的恒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学校快速发展、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雄壮的《国际歌》乐曲中,中共九江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