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全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时代使命”诵读大赛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大鹏/文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11:14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的“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5月22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牢记时代使命”教师组决赛和学生组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20支代表队依次上台,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在诵读大赛决赛现场,各参赛队伍以情景剧、小组诵读、单人诵读等形式,深情朗诵了赵一曼、夏明翰、史砚芬等革命烈士的家书。师生们声情并茂的诵读,充分展现了革命烈士崇高的理想信念、厚重的家国情怀,以及不惧血雨腥风、慨然捐躯赴国难的毅然决然,也同时表现了他们在大义之外,为人父母、为人子女的挚爱深情。一封封红色家书引领师生重温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现场打分,由校党委宣传部推荐,校广播站学生宋蓉新、付靖益、陈琼等排演、李晓云老师指导的《维和——新时代的红色家信》荣获本科学生组表演的二等奖(排名全省第5),我校苏奕霖老师表演的《钱学森的信》荣获优秀奖(排名全省第18)。

 

  据悉,此次比赛主题为“诵读红色家书,牢记时代使命”,参赛对象为全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大学生。诵读内容为《红色家书》和红色书信。比赛分教师组(思政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学生组、高职高专学生组。

 

  全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时代使命”大赛,从月初各高校海选到中旬全省复赛,再到决赛,成为全省高校青年师生广泛参与的一次理想信念教育。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将《红色家书》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通过融入诵读式、互动式等教学形式,努力使红色家书的学习入心入脑,引导青年师生在学习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争当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