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陈忠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心理健康主题学术讲座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9日 19:46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丰富我校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内容,5月17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邀请我校知名教授陈忠老师为师生作题为《从案例故事,谈大学生德行心理的疏导》学术讲座。来自全校500余名师生齐聚香远楼三楼报告厅,共同聆听了陈教授的精彩报告,讲座由学生处项忠平副处长主持。

 

 

 

  陈教授围绕大学生德行心理,结合他平时免费接待的求助者案例,分别从“有错就思,做一个有灵魂的人”;“有错就认,做一个有血性的人”;“有错就改,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有错就纠,做一个有追求的人”;“有错就救,做一个有情义的人”五个方面和师生们分享了大学生应尽力义务及应实现的价值,他建议同学们应该学会交流,学会倾诉,多看书,多学习,不断进行自我改造,提高自身素质。

 

 

 

  陈忠教授的讲座引经据典、富于激情,事例生动、语言风趣、互动频繁,不时博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感染了现场每一名师生。整个讲座过程氛围热烈,掌声不断,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讲座过程中,陈教授还对积极参加互动的同学赠送了他撰写的书籍作为鼓励。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该如何成为一名崇善尚德的大学生,更加明确了如何走好大学的每一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