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中获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作者: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08:37浏览次数:

  正值学校如火如荼地开展“迎评促建”工作之时,5月13日,从湖南长沙传来喜讯,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中,我校基础医学院派出的四支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2项,在江西省参赛院校中排名第二。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是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教育部基础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院校参赛项目限额为六个,其他普通院校为四个。此届大赛由中南大学承办,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13所国内外高校的475个项目团队参赛,比赛按照参赛项目的10%、15%、20%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大赛规格高、参赛选手强、竞争异常激烈。

 

 

  我校由基础医学院汪鑫副院长带队,殷嫦嫦、张义平等老师及4名参赛同学参加了本次竞赛。在激烈的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生动的演讲与展示,充分展现了我校风采,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二等以上奖项的突破。

 

 

  基础医学院一直以来坚持把培养创新能力、强化实践技能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主要内容。积极鼓励学生早期接触和参与科研活动,推进了我院本科生科研创新活动的广泛开展。殷嫦嫦教授及其所带领的团体为不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利用课余及周末的时间进行训练,做了大量辛苦的工作,为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参赛为我校本科医学生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开拓了学生视野,加强了同学们对医学研究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为我校即将迎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提供了又一实证。

 

  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九江学院获奖名单

参赛者

项目组成员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龚霄

(A1611)

龚霄(A1611)、金玲霞(A1513)、张良(A1641)、黄雪梅(A1514)

余文敏、殷嫦嫦、王丽丽

二等奖

熊靖径

(A1514)

熊靖径(A1514)、刘聪(A1513)、程媛(A1521)、胡艳群(A1513)

曹俊、汪鑫、

邬亚华

三等奖

张慧芳

(A1672)

张慧芳(A1672),陈宣蓉(A1513),林敏芝(A1512),范华菊(A1511)

吴伟、刘频键、柯秀梅

优胜奖

彭雄武

(A1614)

彭雄武(A1614)、廖芸艳(A1513)、孙瑾喆(A1514)、王智聪(A1513)

陈川、张义平、周许峰

优胜奖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