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委员会议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12:39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学校在二号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委员会议。校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陈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主要讨论2018本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校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务处长陈小林主持会议。

 

 

  会上,陈春生副校长首先指出了2018培养方案原则意见的三大变化:一是结合高等教育变化的新形势以及审核评估的要求,对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进行了更加明晰的规定,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学校的发展定位的符合度更明确,课程体系的应用实践性更强,课程体系与培养目标之间联系更加紧密。二是对公共必修课程的课时进行了调整。使得组织教学时,针对性更强。三是应用型专业的课程与地方社会经济对接的导向更明确。

 

 

  陈春生副校长对培养方案制(修)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在制(修)订过程中,要组织全体教师认真讨论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以及思考如何体现应用型专业的培养特色,要让教师对专业培养目标以及课程体系建构的内在逻辑了然如心。二是各二级学院要按照要求,准时完成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三是教务处要对方案修订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指导。

 

  最后,陈春生副校长就6月份即将开展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预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预评估是对前段自评自建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正式审核评估的一次全面演练,希望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二是各二级学院本学期要组织不同层次的听课、评课和教学经验交流,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三是各二级学院整理好评估档案材料,以备专家查阅。

 

  本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制(修)订2018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送审稿)”、“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基本框架(范式)(送审稿)”、“本科专业综合教育必修课程、教师教育课程一览表(送审稿)”“关于制(修)订2018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送审稿)”、“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基本框架(范式)(送审稿)”5个议题。与会委员们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