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赴广州开展盟务工作交流并参观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

作者: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 刘泽良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20:21浏览次数:

  4月21日—22日,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赴民盟广州市委会和广州从化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了盟务工作交流,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参观了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并举行了座谈。调研活动在九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九江市委会主委严平的带领下,由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牵头组织九江一中、九江同文中学、九江三中、九江六中、九江十一中等盟员教师参加。九江市政协常委、民盟九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志超,民盟江西省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九江市委常委、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梅龙宝出席交流参观活动。

 

 

  民盟九江市委会与民盟广州市委会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民盟广州市委会会议室举行。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与开展创客教育的政策文件精神,积极探索两地联合开展人工智能与创客教育的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交流研讨和论坛举办等,实现两地资源共享,逐步实现全面合作。民盟九江市委会主委严平与民盟广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雪萍代表两地民盟在推进两地“人工智能与创客教育”发展协议上签字。

 

 

  座谈会上,民盟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黄雪萍对严平一行来广州开展盟务工作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她高度评价了这次两地盟务工作交流的做法和意义,对合作协议的签订给予高度赞赏和期待,表达了广州民盟与九江民盟合作的积极意愿,希望两地民盟加强合作,加快步伐,大胆创新,推动盟务工作取得新的更好的成绩。她还介绍了民盟广州市委会的基本概况和盟务工作开展情况。

 

 

  严平在座谈会上指出,九江民盟与广州民盟联合开展盟务工作交流座谈,签订合作协议,建立了两地民盟合作的长效机制,是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具体行动,具有盟务工作创新意义。他对民盟广州市委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要求九江民盟依大联强,学习借鉴,踏实进取,促进九江民盟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他对九江民盟首次走出九江来到广州,受到民盟广州市委的热情接待,表示十分感谢!并邀请民盟广州市委会到九江交流座谈,传经送宝。民盟九江市委会张志超专职副主委介绍了民盟九江市委会的基本概况和盟务工作开展情况。民盟九江市委常委、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梅龙宝介绍了此次盟务工作交流和合作机制建立的活动目的意义,并就开展两地民盟首届人工智能、STEM与创客教育创新论坛提出建议。

 

 

  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广州从化)是由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民盟中央原主席张宝文亲自揭牌的民盟传统教育基地。严平一行听取了民盟从化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迟云平介绍由从化“盟员之家”到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授牌的历程,实地考察了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展示的民盟先贤各种珍贵照片、手稿、文件等丰富史料,并给予高度评价。

 

 

  在听取各位盟员参观学习的体会感受后,严平指出,今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九江民盟来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举行座谈会,意义重大。今天我们对“五一口号”的最好纪念,就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希望各位盟员要弘扬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能够将民盟老一辈领导人费孝通提出的“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这十二字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全面提高盟务工作水平和能力,新时代开启九江民盟工作新征程。

 

 

  在参观基地期间,迟云平代表基地把收藏的一份1957年2月九江民盟珍贵史料原件馈赠给民盟九江市委员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