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省属高校处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15期集中轮训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大鹏/文 李晓云、李龙/摄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16:58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省属高校处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15期集中轮训班在我校香远楼三楼报告厅开班。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周金堂在开班仪式做动员讲话,我校党委书记赵伟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校长刘晓东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副校长杨小东主持。九江学院、九江职业技术学院、九江职业大学212名处级干部及九江学院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赵伟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轮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的肯定和信任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九江学院近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动内涵建设发展,大力加强和改进思政工作,全面深化从严治党,稳步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他强调,将以这次省属高校处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我校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加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努力把学校建成为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大学。

 

 

  周金堂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参加本期集中轮训班的学员首先要解决“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全体学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升党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和驾驭全局能力;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原原本本的学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大新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要高度站位、深度思考、厚度积累,深入系统学、求真务实学,联系工作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力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展;周金堂最后还对集中轮训期间的学风学纪和培训纪律作了具体要求。

 

 

  开班仪式后,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博导周金堂教授为大家讲授了题目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开班第一讲。报告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是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的必然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要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充分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内涵、历史地位与时代价值;要联系实际,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努力办好江西人民满意教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做高校的一个好党员、好干部、好教师。

 

 

  据了解,省委教育工委党校最近4个月来采取送教上门的形式,共举办了14期集中轮训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届轮训班为第15期。轮训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专题讲座、小组讨论、观看录像等形式展开。本次学习班的学习内容还包括:观看刘奇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总结讲话录像,邀请江西省委党委哲学教研部主任王仕国教授讲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杜志刚作《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报告》,省委党校科社部副主任姚亮教授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品格》,南昌大学教务处处长、博导彭迪云教授讲授《新时代“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南昌大学博导陈东有教授讲授《高举旗帜走进新时代——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江泰然教授讲授《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社会主要矛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