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到文传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听课

作者:文传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17:40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副校长陈春生先后来到文友楼301教室和望庐楼302教室,听取了文传学院魏端端老师为文传A1521班讲授的《大众传播学》课程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文博士为土木A1641、A1642、A1661班的同学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务处副处长漆晗东、文传学院副院长朱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力平、评建办副主任黄冬久等一同听课。

 

 

 

  在文友楼301教室,文传学院魏端端老师详细讲解了传播过程中的循环互动模式,重点介绍了香农信息论及奥古斯德与施拉姆循环模式的传播特点。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和老师互动,课堂教学效果良好。

 

 

  课后,陈副校长对本堂课进行了点评。他先表扬了A1521班同学认真积极的学习态度,对魏端端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魏老师的课件制作精良,教学内容重点突出,作为年轻教师,已经具备了成为一名优秀老师的素养和能力。希望魏老师今后将传播理论和传播热点现象结合起来,从而加深同学对传播理论的把握,进一步增大课堂信息量。陈副校长认为,教学是一门深奥的艺术,值得我们一辈子去潜心钻研。

 

 

  随后,陈副校长来到文传学院会议室,与文传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进行座谈。陈副校长先对魏老师的课进行了简要点评,然后又询问了文传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准备情况。陈副校长强调,本科教学评估是本年度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首先要以课堂教学为重点,不仅教研室内部要定期听评课,教研室之间也要进行教学上的交流,学院领导对于本学院教师上课的水平和质量要做到心中有数,通过听课评课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其次要严格毕业论文的指导和答辩,做好试卷以及其他教学文件的整理和归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正在进行的一定要加强规范管理,力争标准统一,做到万无一失。

 

  本次听课评课,给文传学院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方向, 文传师生会以此为标准,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在望庐楼302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文老师的课程从学生讲述近期新闻热点开始,其他同学对新闻讲述进行了点评,赵文老师进行了小结。随后,赵文老师对“新民主主义革命”内容进行了讲述,以丰富的视频资料、历史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性质、基本特征及历史地位。

 

 

  课后,在同学们的热情邀请下,陈春生副校长对本节课程进行了点评。陈副校长指出,学校一直以教学工作为中心,恰逢今年本科审核评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思政教育的主渠道,思政课理论性较强,指导性意义大。陈副校长认为,同学们的学习状态精神饱满、听课认真;赵文老师的课件内容丰富,授课能围绕课程重点,清楚地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地位和意义,波澜壮阔的历史与现实相联系,带给大家深厚的历史感和理论思考。陈副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课上认真学习,课下细细体会,将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学习、生活结合起来,了解中国革命历史,领会党的理论对国家、民族、社会发展的伟大意义,让自己成为有觉悟、有责任担当的大学生,为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同学们对陈副校长的讲话报以热烈的掌声。

 

 

  陈副校长还就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和要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教师进行了交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