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学院校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召开

作者:刘婧/文 李晓云杨世伟 陈胜 李夏凌 保丽佳/摄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10:46浏览次数:

  春暖花开日,万物复苏时。为了搭建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拓展母校和校友之间事业交流与互助的空间,3月24日上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了九江学院校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来自全国的100多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查振华、九江市民政局副局长汪开盛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夏启国主持。

 

 

 

 

 

  伴随着雄浑嘹亮的国歌声,九江学院校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拉开帷幕。

 

 

  会上,赵伟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4万名师生员工,向莅临大会的各位校友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校友会建设与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当选的九江学院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监事、理事表示热烈的祝贺。

 

  赵伟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历史,是学校的丰碑,是学校生动的教材,是学校移动的金色名片,是学校发展的特殊资源和最可靠的支持力量。赵伟希望校友会通过联络校友、团结校友、激励校友、服务校友,将校友自身、校友所在地区和母校三者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他希望校友会:一是要建设共谋发展、共同进步的校友文化;二是要建立覆盖全面、布局合理的校友组织体系;三是要健全相互配套、相互衔接的校友工作机制。

 

 

 

  会上,刘晓东发表致辞。他指出,校友仍是一所学校的主人,承载着母校的文化、希望和荣誉。40余年来,学校共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20余万名各类专业人才,校友遍布世界各地,活跃在祖国的各个行业和各个领域,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校友已经越来越成为学校办学中最值得信赖和骄傲的社会力量。刘晓东说,加强校友工作,不仅是学校内涵发展的需要,也是学校服务校友、回馈校友的需要。今天,九江学院校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为校友交流提供一个更为坚实的平台,希望成立后的校友会积极开展活动,加强交流,为校友联络感情搭桥,为校友创业助力,为各地经济发展服务。

 

 

  九江市民政局副局长汪开盛代表江西省民政厅、九江市民政局向九江学院校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汪开盛说,九江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将成为九江学院校友工作更加成功的开端,希望九江学院校友会抱着赤诚的母校情和校友心,本着“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竭尽所能、扎扎实实做好校友会各项工作,不辜负广大校友的期望和重托,成为校友与学校、校友与校友之间沟通的平台、交流的纽带,调动和激发校友感恩母校的情怀,为学校发展建设、九江全面崛起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校友代表吴春清致辞。他说,校友会的成立将极大增强海内外校友之间以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凝聚力,使母校与校友在感情和事业上的联系更加紧密。吴春清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弘扬学校的优良传统,把“竞知向学,厚德笃行”的校训精神融入到自身工作中;将广泛宣传学校办学成绩,扩大学校影响力和声誉;将加强交流、积极沟通,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将积极为学校发展争取更多社会和企业资源,扩展学校引才和毕业生就业渠道。广大校友将始终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

 

 

  毕业生交流办公室主任潘旭华从成立筹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制定相关制度、完善工作程序,加强校友联络、建立校友平台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九江学院校友会筹备情况。

 

 

 

  会议表决通过了《九江学院校友会章程》及《九江学院校友会会费管理办法》;表决通过了周俊军为校友会监事;表决通过了丁辉、毛浩鹏、占足平、王铁根、刁绍平等165人为校友会第一届理事;表决通过了王堃、王立滨、李丁等49人为校友会第一届常务理事;表决通过了潘旭华为校友会第一届会长,王国安、刘伯、吴春清等9人为副会长,黄怡旋为秘书长。

 

 

  会议结束后,校领导、来宾与全体校友代表在逸夫图书馆广场上合影留念。

 

 

 

  在校期间,校友们参观了庐山文化研究中心与大学生科技园。他们还到学生三食堂就餐,重温学生时代的记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