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校园环境整治活动

作者:高原、浔东校区管理办、八里湖湖校区管理办/文/摄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13:32浏览次数:

全校教师齐动手   校园环境更美化

 

  春分时节,万物复苏,生机勃勃。3月21日下午,九江学院校园内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学校领导赵伟、刘晓东、魏立平、纪岗昌、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的带领下,全校教职员工走出办公室,带好劳动工具,合理分工,有序安排,来到各自卫生包干区打扫卫生,美化校园环境。

 

 

 

  老师们有的拿着扫帚清扫落叶,有的拿着火钳捡拾藏在花坛里的垃圾,有的拿着水桶和小铲子清理墙壁上的牛皮癣,还有些身手敏捷的老师钻进山坡上的树丛里,把被雨雪折断的枯树枝扎起来,堆放到方便运走的地点。劳动过后,女老师们被汗水润湿的脸庞更显红润,男老师们早就把外套脱在一旁“撸起袖子加油干”,和平时讲台上温文尔雅的形象判若两人。

 

 

 

 

 

  校党委书记赵伟和大家一起在卓尔山上整理枯树枝。虽然衣服上蹭了些泥,他还是笑嘻嘻地跟大家分享小时候在山上捡柴火的经历。校长刘晓东拿着铁锹铲实验楼后旮旯里的枯树叶,还不时提醒在旁边山坡上清理枯树枝的老师,小心被划伤。

 

 

 

 

 

 

  短短一两个小时,在全校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校园道路畅通有序,校园环境焕然一新。

 

 

  据悉,学校本学期专门印发了《九江学院环境整治责任区划分及整治活动实施细则》,对整个校园区域进行责任划分,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利用每周三下午教师集中学习和党支部活动时间开展环境整治活动,人人动手、人人参与,保持校园环境整洁有序,共建和谐美丽校园。

 

 

  与此同时,校领导还到浔东校区、南湖校区和八里湖校区检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夏副校长实地查看了校区各个场馆区域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除了做好主干道、主要场馆卫生外,更要注重校园死角环境卫生整治,要做到不留死角;二是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不能贪新弃旧,设备设施旧点没关系,只要做到干净整洁就符合环境整治的要求;三是保管好整治环境卫生所需工具,做到勤俭节约多次使用。他强调,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工作,校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不能松懈,全力创建一个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八里湖校区。

 

 

  查副校长到浔东和南湖校区检查校园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指出,校园环境整治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常规清理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卫生死角,要常走走、常看看。希望浔东校区的各二级学院和各部门同志能按照《浔东校区校园环境整治活动实施细则》中的任务分工,将各自包干区的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