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大鹏/文/摄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15:59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部署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出席会议,赵伟书记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代表校纪委作工作报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校院两级纪委委员和特邀监察员参加会议。

 

 

  会上,赵伟书记就九江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及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做好学校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及如何以党的建设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全面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方向。要强化党的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党的观念。推动完善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落实到学校管党治党建设党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用好宝贵经验。要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充分运用好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经验,落实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各个方面,运用到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要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按照习总书记“三个不能有”的要求,坚决反对“歇歇脚、松松劲”的模糊认识,时刻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强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第二,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密切联系服务师生。要完善落实基层调研、会议管理、公务接待、监督检查等制度,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加强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学校经费管理、出国(境)管理、公务接待等规章制度,完善基建工程、物资采购、选人用人、招生考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防控制度,切实扎紧制度笼子。第三,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使命。要深化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主体责任担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进行责任追究。严格落实责任倒查、“一案双查”和通报曝光制度,实行管党治党“一票否决”制。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改进作风、增强本领、提升境界,形成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进一步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加大培训力度,着力打造一支新时代执纪铁军。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

 

 

  赵书记最后指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刘晓东校长传达了中央纪委和江西省纪委全会、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以更高更全面的站位来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工作,把管党治党责任摆进去,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打下坚实的政治基础。

 

 

  刘校长强调,校党委书记赵伟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重要讲话,全面准确分析了学校管党治党形势,明确了工作方向,特别是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提出了系列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会后大家要组织开展学习,把本单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精神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教育系统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上来,统一到今年学校管党治党工作各项部署上来,统一到赵书记的重要指示上来,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今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代表校纪委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对学校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强化压力传导,管党治党有新气象”、“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聚焦重点监督有力度”、“坚决正风肃纪,反腐败压倒性态势不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任务,拒腐防变的笼子扎得更牢”、“加强教育警示,“不想腐”的自觉性逐步增强“、“强化自身建设,队伍整体素质有新提升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对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监督”、“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促进党风政风校风学风持续向好”、“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落实依法治校方针”、“加大执纪力度,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