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优秀校友事迹展】:九江学院首批优秀校友事迹展

作者:大鹏根据网上资料整理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5日 13:27浏览次数:

    编者按:光阴荏苒,春华秋实。一百多年艰苦创业,薪火相传,记载着九江学院人的耕耘与收获、光荣与梦想。从这里,30多万学子满怀壮志走出校园,扬起事业的风帆,开启人生新的远航。他们中不乏一心为民的政界骄子、驰骋商场的企业精英、成绩卓著的优秀学者、甘为人梯的教育名师,更有无数校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

  江湖夜雨,荣辱与共。校友是社会的人才资源,也是母校的宝贵财富;校友是构建祖国大厦的基石,也是母校永葆生机的不竭动力;校友是支撑民族精神的栋梁,也是母校生生不息的无穷力量。他们的追求让我们倍受感动,他们的精神让我们倍受鼓舞,他们的成功让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他们的成就让我们倍感欣喜和荣耀。

 为此,校党委宣传部与校友办联合在校园网“校园新闻”栏目开辟“优秀校友事迹展”专题,从不同角度反映九江学院学子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他们满怀激情,点燃了一颗颗青春火种;他们兢兢业业,谱写了一篇篇精彩人生。让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心相连,情永依,让我们携手奋进,共创九江学院美好的明天!

 

1、聂宗秀简介

 

 

    聂宗秀,男,1973年出生,江西九江都昌县杭桥人。1992年9月考入九江学院(原九江师专)物理教育专业,1995年6月毕业后任教于都昌南丰中学,1998年考入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硕博连读,2003年获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博士学位,导师高克林研究员,并任职于武汉大学物理系。

 

  2005-2007年台湾中央研究院原子分子科学研究所博士后,导师张焕正研究员;2007-2008年美国普渡大学化学系博士后,导师美国科学院院士G. R. Cooks教授。2009年1月加入中科院化学所“活体分析化学实验室”,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和现代质谱课题组组长;2010年入选中科院“引进杰出技术人才”计划。2016年当选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第37位,研究领域: 颗粒质谱与成像)。独立工作以来,发表通讯作者论文44篇(包括1篇Nature Nanotech.、11篇Anal. Chem.、2篇Chem. Eur. J.),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8项。发表在Nature Nanotech.上的论文,由杂志社撰文在同期的“新闻视角”中进行了专栏评论,被Chem. Res. Toxicol.选为“研究亮点”,入选2016年Nature Nanotech.杂志10周年专刊。

 

2、周俊军简介

 

 

  周俊军,男,汉族,197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瑞昌市公安局肇陈派出所教导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017年6月5日,在江西省党代表会议选举为江西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

 

  周俊军1992进入原九江师专化学系学习,1995年毕业参加工作,2005年辞去中学副校长的职务,通过公务员考试加入公安队伍。他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大胆地对传统的农村警务信息工作模式进行改革, 2007年,他首创了“图—房—人”三位一体的农村警务室信息平台,成为农村社区警务改革的领头羊,为打击和预防犯罪,和谐警民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建了不平凡的业绩,多次荣获个人一、二、三等功,全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雄模范”、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3年当选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017年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是江西警界唯一的十九大代表,他是江西公安史上唯一的一位同时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和党代表的人民警察。

 

3、封志纯简介

 

 

  封志纯,男,江西瑞昌人,1956年12月生,1981年7月毕业于九江学院(原九江医专)。1991年7月,第二军医大学儿科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2017年4月21日,中国工程院官网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候选人提名,据介绍,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定,最终确定的有效候选人共533位,其中医药卫生学部67人,并公布了各个领域的名单。我校校友封志纯获得2017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候选人提名,名列医学卫生学部第12位。

 

  现任北京军区总医院副院长兼附属八一儿童医院院长、北京军区儿科研究所所长。中国医师协会新生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儿童医学救援分会主任委员,全军医学会计划生育优生优育分会主任委员,全军医学会儿科学分会顾问,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分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新生儿学组成员;《临床儿科杂志》、《中国当代儿科杂志》副主编,《中国儿童保健杂志》编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儿科杂志》、《中华围产医学杂志》、《中华妇幼临床杂志》、《中国实用儿科杂志》、《中国小儿急救杂志》、《实用儿科临床杂志》、《中国循证儿科杂志》、《Neuralregenerationresearch》等学术刊物编委。

 

  从事儿科学30年,专心儿童(含新生儿)重病专业20年,致力于跟踪国际同行学术前沿,结合本学科国内发展的实际需要不断创新,主持和组织研究、建设和完善了儿童(含新生儿)重病救治技术体系,先后主持原第一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两个全军儿科中心的建设,创建了我国南、北呼应的两个现代化新生儿医学基地;在国内开展了新生儿和儿童重病转运、早产儿重症监护病房、儿童智能残疾期前干预、儿童连续肾脏替代、早产儿眼病筛查等开创性工作,抢占了专业制高点。同时注重围绕临床关键问题开展实验室工作,在国内较早系统开展肺和脑发育分子生物学和干细胞研究。取得表面活性物质及其结合蛋白分子生物学、中国人胎儿肺和脑干细胞发育规律、肺和脑损伤及其修复机制等在国内率先的研究进展,促进了对新生儿重大疾病和呼吸窘迫综合症、慢性肺部疾病、缺氧缺血性脑病的认识和防治的进步。承担国家"863"计划专题、"1035"计划专题各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330余篇,出版专著8部,获科技部华夏高科技创新一等奖1项,军队医疗成果一等奖1项,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6项,军队和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6项。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70余名。专业方向为儿童(含新生儿)重病临床和基础。

 

4、匡美建简介

 

 

  匡美建,男,汉族,江西修水人,1975年11月出生,1996年考入九江师专中文系文秘班学习,1999年9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专学历。曾任江西省修水县杭口镇党委书记。

 

  2017年6月24日,从江西省修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24日凌晨2时许,修水县杭口镇党委书记匡美建率5名干部乘坐皮卡车赶赴现场组织疏散群众,车辆在行驶途中被洪水冲走,当时6名乘车人员全部爬出车辆,3人找到,还有匡美建、邓旭、程扶摇等3名同志下落不明。江西省委决定授予匡美建、邓旭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程扶摇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7月28日下午,中央文明办在福建省龙岩市发布7月“中国好人榜”,抗洪英雄、我校优秀校友匡美建光荣上榜。2017年10月经法定程序,匡美建、邓旭、程扶摇等3人被宣告死亡。

 

  2018年1月16日,根据《烈士褒扬条例》(国务院令第601号)第八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江西省人民政府同意评定匡美建、邓旭、程扶摇同志为烈士。

 

  2017年6月24日凌晨2时18分,匡美建给镇长万民福打电话,了解双井村水源塘水库的汛情。预先已赶到水源塘的万民福告诉他:“水源塘的水位还差半尺就满溢洪道,下游群众正在疏散,你们就不要过来了。”但匡美建仍不放心,“我们已经在路上了,马上就到。”同行的镇蚕桑员唐文说,暴雨如注,他们并非不知道危险,而是放心不下受灾群众。匡美建曾说,当群众孤立无援时,党员干部就是他们的主心骨。

 

  心里装着百姓,把群众安危与利益永远摆在第一,是匡美建工作中不变的信念。2001年,匡美建在乡镇工作中入党,回顾他的工作往事,就不难理解他的这次选择。

 

  东港乡黄荆村村支书平春花,难忘9年前与匡美建的那次相遇。那是2008年初的冰冻灾害,由于结冰,从乡里到村里的路和电都断了,乡干部计划给黄荆村送去油和米等食物。村里得知消息后,打算派年轻人去乡里取,却被当时的常务副乡长匡美建拒绝,他坚持自己带人送过来。

 

  那日晚上,当时还是黄荆村普通村民的平春花看着匡美建一行人提着油和米走进村口,亲手把东西交到群众手上。“我们村是乡里最偏远的村,到乡政府有14公里。”平春花说,匡美建就是步行14公里给村民送来吃的,第二天凌晨3时,匡美建才步行回到乡里。

 

  2016年6月,匡美建被调到杭口镇任党委书记。和他同时到任杭口的,还有从县委办调来任镇长的万民福。说起这位更像兄长的书记,去年给异地搬迁贫困户分房的事儿让万民福记忆犹新。

 

  “我们在新建的茅坪安置点给每户贫困户安排了二楼到三楼的住房,一楼是一排店面,就在省道边。按不少乡镇的通行做法,镇里可以将店面留存用于今后出租。”考虑到安置点建设已经使得镇上的资金出现缺口,万民福向匡美建建议将店面留给镇里出租。让万民福意外的是,匡美建不同意。“他跟我说,搬迁来的都是贫困户,初来乍到又没有稳定产业,干脆把店面送给贫困户,今后他们不论是出租还是开店也有份收入,镇里缺的资金再想办法嘛。”

 

  万民福说:“他的心里,永远装着群众。”

  如今,24户搬迁到茅坪安置点的贫困户不仅有自己的安置房,而且家家户户都获赠了一间20平方米左右的临街店铺。

  体恤部下重情重义

  对杭口镇副镇长邱军来说,至今依旧觉得匡美建的声音就在耳畔。6月18日下午,镇里召开镇村干部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各项工作,同时部署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会议临结束时,匡美建对着话筒说:“今天是父亲节,大家尽量早点回家吧,多陪陪父母。”简单一句话,让繁重工作中的邱军和在场干部们相视而笑,如沐春风。

 

  “他是个有人情味的领导,懂得体恤干部。”邱军说,匡美建是个孝子。他的母亲早年曾遭遇车祸,接受手术后,人不时会神志不清。为了更好地照顾母亲,匡美建就一直住在靠近父母老家的渣津镇上,他在县城按揭买的商品房至今没有装修入住。“只要不值班,他都坚持每天早上给爸妈送完早餐再去上班,从没间断过。”匡美新说,不仅如此,只要有空,他都会和弟妹回老家做饭给父母吃。

 

  在大哥眼中,这个弟弟不仅孝顺,而且从小就是个重情重义之人。

 

  由于是大哥,匡美新是五兄妹中最早领工资的人。那时,看见大哥有件好看的新衣服,调皮的匡美建就会想方设法问哥哥讨来穿,而匡美新也每次都妥协,将衣物送给弟弟。但时日一长,匡美新发现有些不对劲:怎么送出的衣服最后都没见兄弟穿?一问方知,原来匡美建在九江师专读书时,看有同学生活比他困难,转手就把大哥给的衣物鞋子送同学了。尽管如此,往后匡美建问他讨新衣服穿时,匡美新还是会给弟弟,“讲情义是好品质,我当然不会说他。”

 

  这些天,在修河两岸搜寻的人群中有不少就是匡美建的同学和朋友。樊学良就是其中之一,多年的交往让他们情同手足。虽然工作忙,但匡美建并未疏远同学情谊。今年3月,樊学良的父亲患肺癌入院治疗,那几日,匡美建每天都会给樊学良打电话,询问情况。知道樊学良经济不宽裕,每次匡美建都会问一句:“钱够不够?有什么需要就直说!”“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只要朋友有困难,哪怕自己去借,也会尽力帮忙。”樊学良说。

 

  他让乡里变了样

  “东港原先是个交通很闭塞的地方,匡书记来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采访期间,一名东港乡群众的感言道出了东港百姓对匡美建的惋惜和怀念。

 

  匡美建从2002年开始在东港乡工作,历任副乡长、乡人大主席,2010年调任其他乡镇,2014年再次回到东港乡,担任党委书记直至2016年。近十年东港时光,正是源于为民干实事的他,才沉淀出了群众的好口碑。

 

  2014年之前,从渣津镇黄坊进东港的公路十分狭窄,2014年春节期间,由于回乡车辆增加,一次堵车竟长达4个小时,群众怨声载道。匡美建履新东港乡党委书记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争取各方支持,投资500万元,按照三级公路标准改造升级这条公路,将路面由原来5米拓宽至6.5米。此外,筹资新建一条全长1.6公里、宽7至9米的滨河路,新修东渡港、龙湾和万家坪三座大桥,彻底解决了东港乡老百姓的出行难题。

 

  2016年6月,一纸调令下来,匡美建即将调任杭口镇。“一天美建私下跟我说,其实他不想这么快离开东港,因为有的工程欠款还没还清,有的项目还没结束。”回忆起一年前的那次兄弟谈心,匡美新显得很怀念,“弟弟总是希望能善始善终。”而如今,面对滔滔洪水,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初“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

 

 

5、冷建军简介

 

 

  冷建军,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全军肝胆外科研究所、肝胆外科医院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

 

  1986年毕业于九江医学专科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后就读于第三军医大学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从事腹部外科临床工作30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师从董家鸿教授,具备娴熟的外科手术技法和腹腔镜技术,追求精准外科理念和精湛的操作技能,为病家求得最佳诊疗效果。在国内外发表专业论文40余篇,SCI论文5篇,参加编写《外科手术学》、《肝脏移植手术图解》、《十二指肠区域胆道与胰腺外科手术图解》和《脾脏外科学》等专著,并参加《外科学》本科教材、全国住院医师培训教材的编写工作。担任全军实验外科学组委员、中华移植学会胰腺与小肠学组委员。

 

  擅长肝胆胰脾复杂疑难疾病的外科诊治,尤其对梗阻性黄疸、结直肠癌肝转移、胆胰十二指肠区域、胰腺肿瘤和胆囊疾病微创手术、肝脏移植及移植后管理方面有专门研究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手术技术精湛。

 

  2016年10月14日,受聘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客座教授。

 

6、黄荣华简介

 

 

  黄荣华,男,1962年,出生于江西九江修水县石坳乡花门村塘上屋,先后就读于花门小学、石坳中学、渣津中学、小斗岭中学,1981年考入九江师专中文系,1984年毕业,1984年7月-1988年6月任教于小斗岭中学,之后到河南、上海工作。

 

  现任上海市语文特级教师、上海市首批正高级教师、复旦大学附属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长期探索并践行“‘生命体验’与‘文化贯通’相融相生的语文教学”。撰有《生命体验与语文学习》等10余部著作。他是《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武亦姝的老师。

 

  在他的主导和努力下,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历经十多年探索,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系统化课程化的语文教育方略。其教学成果《阅读中国人书写中国人——彰显语文教育人文性的实践研究》,2014年获得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这一成果的教材部分包括《中国人》、《中华古诗文阅读》(6册)、《中华根文化·中学生读本》(15种)。其中《中国人》以选修方式进入课堂,《中华古诗文阅读》以必修方式进入课堂,《中华根文化·中学生读本》以推荐阅读的方式进入课堂,《诗经》《庄子》等整本书研修作为文理学院部分学生的荣誉课程。这3套教材共22册,可谓比较全面而系统地承载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部分。从21世纪初《论语》《孟子》《古文观止》《诗经》《楚辞》等开始大量进入课堂始,他们坚持引导学生全面而系统地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已有十多年。

 

  黄荣华说,其实,九江师专的三年,一大批老师的济世大情至今对我们有着强力牵引的意义。班主任王珂鲁先生、现代文学李彪先生、古代汉语刘琪先生、文学概论申家仁先生、历史方良先生、逻辑学于德礼先生……无不让我们常常在回望中幸福如沐春阳,产生永远的光合作用。

 

7、王立滨简介

 

 

  王立滨,女,1988年从九江财专劳动经济专业毕业。现任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立滨毕业后,辗转几个部队军工厂。2000年,她从军工厂出来只身来到北京闯荡。做过民营企业管理工作,后来自己开服装厂,主打职业装。2010年,成立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12年7月,商务部公示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为“2011-2012年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2011-2012年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作为一家致力于国际文化交流的民营企业,华韵尚德的表现让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刮目相看。在他看来,华韵尚德公司与当地电视台合作,实行本土化的商业运作,在采用国内素材的基础上根据德国人的收视习惯进行再加工,既确保了节目中原汁原味的中国特色,又让德国人看得懂、喜欢看,这是成功的重要因素。“这是中国民营文化企业在德国文化媒体市场的一次突破,也是在西方国家落地并获得发展的一次有益实践。”

 

  回顾这段创业历程的时候,王董坦言,知识、人脉、经验等等都很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用心。“不管哪个岗位,关键只有两个字:用心。我不怕你出错,错了一次,用心学用心记,下一次就不会错。”在与王董的谈话过程中,用心两个字,一直贯穿始终。她对九院学子的寄语也是如此:“请记住三个用心。用心学习,用心生活,用心过好每一天。”简单一句话,确是箴言。

 

 

8、李忆敏简介

 

 

  李忆敏,1961年生,男,汉族,上海人,1983年毕业于九江师专英语系英语教育专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笔名忆敏。中共党员。1968年随父母一家6人下放湖口县舜德乡兰新村8组(今夏家村),度过了值得留恋的青年时代。

 

  历任九江师专附中教师,九江市委干部,《海南日报》文艺部编辑,《海南特区报》副刊部主编,《特区时报》副总编辑兼厦门记者站站长,中华儿女荣誉董事会(厦门)秘书长,厦门中华儿女美术馆馆长,厦门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中国特区时报》副总编兼厦门记者站站长,团中央《中华儿女》厦门办事处主任。

 

  1998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散文诗集《天山情》,散文集《海南潮海南风》,报告文学集《一半海水一半太阳》、《世纪之光》、《世纪启示录》,小说《倒扣的船》等。其中《世纪启示录》获厦门市人民政府首届文艺特别奖。诗词作品曾获江西省首届诗歌大赛第二名、报告文学获全国报告文学大赛二等奖、厦门市人民政府首届文艺特别奖等。1998年当选厦门市第三届十大杰出青年。

 

  李忆敏先生还热心慈善事业,在他下放过的湖口县舜德乡兰新村捐资兴学。1998年,长江流域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兰新村更是百年未见的劫难。兰新村小学受灾损失惨重,厨房,厕所等辅助用房全部倒塌,教室墙体裂缝,椽断瓦塌,"敝屋数间,仅障风雨,备极萧条"成为危房。在保障学生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学生从学校撤出来,借房子,开始了游击战,教学处于无政府主义状态下。

 

  李忆敏先生于1968年随父母一家6人下放到兰新村8组(今夏家村),度过了值得留恋的青年时代。五年的学习生活,母校的感情,恩师的教诲,给予了他浑厚的知识积累;五年的学习生活,感受朴实的民风;良好环境的熏陶,同学情、师生情、村民情,情深谊重。

 

  身在特区的李忆敏先生,第二故乡的情怀始终萦绕不断,对村民的感激之情犹念念不忘。家乡的灾情令他寝食难安,为家乡的父老能做些什么呢?能否尽上自身的绵薄之力。

 

  1998年10月,李忆敏先生开始联络鹭岛《中国特区时报》诸荣誉董事及友好,令下捐资建校之决议。由于李忆敏先生的不懈努力,厦门友好人士纷纷响应,他们"皆古道热肠,既慕兴学之功德,复悯学生之窘困,慷慨解囊,共襄义举,素昧平生而一掷千金。"共筹资17万5千元,希望小学终于因资金到位而落户兰新,因厦门有"鹭岛"美称,故取名为"白鹭希望小学",基建工程1999年8月开工,2000年11月教学楼及辅助用房全部峻工验收。总建筑面积850平方米,其中教学楼650平方米,标准间教室五间,教师住房8间,有图书阅览室,仪器实验室。一排排整齐漂亮的课桌椅是由英国政府捐助的。可容纳约三百学生学习与生活。总投资约27万元。


   2001年7月,李忆敏先生又筹得配套资金5万余元,兴建围墙及门楼。兰新村将一片茂密的水杉林,大约一千余株,高约8米,平均直径10公分,无偿划入校园。使校园占地面积达到6200平方米。如今,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操场平坦,是学生学习的乐园,与原兰新小学相比,是一个人间,一个天堂。

9、毛浩鹏简介

 

 

  毛浩鹏,男,2004年毕业于九江师专中文专业,现为上海中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4年毕业后,毛浩鹏在某中学担任一名教师,后辞职在九江的一家证券公司打工。2007年,他辞职来到上海打拼,经历了几年痛苦的蛰伏、艰难的打拼,一度穷困潦倒,夜宿网吧。

 

  2012年,毛浩鹏成立了中云资产公司。中云资产是秉承“仁义礼智信”的中国传统儒商理念,以“管理三代人资产”为远景目标,不断拓展业务体系,完善团队化建设,先后在上海、杭州、武汉、宁波、慈溪、苏州等地设立财富中心。2014年12月24日,中云资产成功实现了在上海股权托管中心的挂牌上市,旗下还设有上海中云股权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中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上海中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湘鸿鹄(杭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等四家子公司,并于2017年入股达升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涉及领域包含国内外固定收益、私募股权、二级市场、对冲基金、房地产、保险保障、投资移民等,覆盖人民币、美元、欧元等多个币种。跟国内外多家上市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已推出多款优质股权投资项目;联合银行、信托、资管等金融机构,引进优质政信类PPP项目。现今,它已成为业内颇具影响力的财富管理机构,巍然屹立在中国的顶级商圈。

 

  富而拢财,泽滞乡舍;为富好施,醇香千里。毛浩鹏毕业十余年功成名就,仍然不忘初心,情牵母校,情牵家乡的教育事业。在事业获得了成功之后,毛浩鹏对人生对财富有了更深的思考,他有意将几年奋斗积累的个人财富用于公益事业。因为九江学院的学习经历,因为师范专业的影响,他决定回馈母校,资助教育。

 

  2017年2月3日,春节小长假刚过。毛浩鹏向大学里时的老师王苓发了一条微信:我有意以我个人的名义,在母校设立教育基金。在接下来的交流中,毛浩鹏特别强调:捐款纯属公益,个人没有其他诉求。王苓老师很快将此事向学校有关部门和领导汇报。2017年5月,学校派代表专程到上海走访和考察,和他进行了短暂但印象深刻的接触和交流。2017年9月,毛浩鹏一次性向母校捐赠人民币200万元,成为了我校办学历史上第一次校友大额捐款。9月底,学校在逸夫楼隆重举行了“浩鹏明德奖”捐赠仪式,尊重毛浩鹏意愿,根据学校实际情况,设立了“浩鹏明德奖”,分别表彰立德树人楷模、大学生年度人物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先进。

 

  毛浩鹏的捐赠,不是一时兴起,也不是心血来潮。早在三四年前,也就是毛浩鹏事业刚刚起步之际,他就向自己的中学母校捐赠了100万元。任何一位企业家都懂得,一家公司的起步发展阶段最需要的就是资金。这次捐助对于毛浩鹏本人和他公司的意义之重,似乎不言而喻。而今年在向九江学院捐款的同时,他又给中学母校追加了100万。他的感恩于心、回报于行是低调而扎实的。

 

  “今后我将继续争取更多的财富,也会捐出更多的财富。我只是财富的代管者,我不会把钱留给我的家人和后代,我会把钱留给社会,捐给教育,用于图书馆建设。如果我做的这些事情对年轻人有一点影响的话,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安慰了,这也是我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最好的体现!”毛浩鹏深情的字里行间,淡淡地吐露出作为一名文人,而心系社会事业的风骨与情怀。

 

  以捐资助学为义、以反哺母校为荣,毛浩鹏以他的实际行动向母校的学弟学妹诠释了他对“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理解。

 

10、吴春清简介

 

 

  吴春清,1991年毕业于九江学院(解放军企业管理学校),现为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理事、中国烹饪协会西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广东省信用协会副会长、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江西九江学院会计学院客座教授,被誉为中国烹饪协会建会25周年餐饮业优秀企业家,现任广州拉丁餐厅连锁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春清1991年毕业后被分配到广东省军区,最初在后勤部生产经营中心工作。1996年,吴春清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吴春清在2002年进军餐饮业,在广州开了第一家巴西烤肉风味的拉丁餐厅,这也是广州市场的第一家巴西风味的拉丁餐厅。公司以集团式的方式管理旗下多个品牌:广州拉丁餐厅、拉丁风情BBQ、月影法式铁板烧,是国内具有一定规模的南美风情自助烧烤连锁管理公司。

 

  在不断自我创新、求知的创业过程中,拥有了一批忠实的消费群体,并获得了国内外极高的美誉度!整个连锁管理体系,由一批高级企划和餐饮专业人才及几十名巴西籍专业人士共同组成。拉丁餐厅得到了南美人士,尤其是巴西华人组织的肯定,巴西中华总商会、巴西华人协会、巴西广东商会等都与拉丁餐厅有着良好的关系。

 

  在国内外,拉丁餐厅荣膺无数,包括第26届国际旅游、宾馆和服务业新世纪奖(2001年西班牙马德里)、广东省餐饮名店(2004年)、广州首届“百佳”餐饮企业(2005年)、中国连锁十佳著名品牌等,并成为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餐饮连锁委员会委员单位、中国烹饪协会西餐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南方电视台、香港翡翠台、《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等多家新闻媒体也对餐厅做了全面报道,全球著名的美国电视烹饪节目“甄能煮”主持人、世界顶尖华人美食烹饪大师甄文达先生,也来到拉丁餐厅录制节目,专门介绍了巴西烤肉,令拉丁餐厅名扬世界!目前,拉丁餐厅在广州、东莞、深圳等地拥有直营店6家,上海、沈阳、大同等地合作经营店9家,深圳、北京等地新店正在规划中,预计到2008年,直营及合作经营店数目将达到30家以上,成为国内特色餐饮行业的旗帜品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