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晓云/文/摄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1日 18:34浏览次数:

  根据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有关要求,1月20日,我校党委在党委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叶宝凌同志,省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谭卫平同志,省轻工业高级技工学校纪委书记姚伟同志,九江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副科长袁成龙同志到会指导。我校党委班子成员赵伟、刘晓东、魏立平、王万山、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等7名同志参加了会议,非中共党员校领导纪岗昌、陈春生同志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我校的九江市人大代表和我校的市党代会代表,以及党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赵伟同志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班子认真抓好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联系班子实际,对照有关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

 

 

 

  民主生活会上,赵伟同志向大家通报了2016年度九江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随后,赵伟同志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他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规定,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新表现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要求,深入自我剖析,积极查摆问题。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等要求,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十种情况,对照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学校重点工作,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从大局出发,以事业为重,对照检查全面深刻、一丝不苟,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既查摆了问题交流了思想,又诚心帮助了同志维护了团结。无论是班子还是个人,都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表明了态度决心,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改进措施,针对性、操作性较强。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叶宝凌同志、省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谭卫平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叶宝凌同志对我校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自我批评深刻,互相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务实管用,氛围团结和谐。他希望九江学院:

 

  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六个聚焦”。“六个聚焦”是: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来;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展历史性变革上来;聚焦到做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重大论断的深远意义上来;聚焦到贯彻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上来;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来;聚焦到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来,坚定不移的忠诚核心,拥戴核心 ,拥护核心,捍卫核心。

 

  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发扬党内民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

 

  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贡献力量。一是不忘根本守住精神家园,二是不忘立场筑牢群众基础,三是不忘职责凝聚发展力量。


 

  谭卫平同志认为,我校的党委民主生活会质量高:一是领导带头,准备充分;二是认识深刻,体会真切;三是查摆严格,批评务实;四是意见坦诚,氛围和谐。他希望九江学院党委班子能在本次民主生活会后:一是要深化整改,建好台账,建立跟踪整改的机制,以解决问题取信于教职工;二是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加强班子的自身建设;三是以上率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四是要敢于担当,有所作为。

 

 

  最后,赵伟同志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从四个方面就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

 

  二是坚持真抓实干。认准的事情、议定的工作要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根据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逐条细化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努力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三是勇于攻坚克难。要从全局和长远考虑,切实推进校区资源整合和申硕工作,学校党委要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把方向、谋全局、抓大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努力取得突破性成就。

 

  四是坚持廉洁自律。要始终坚守纪律规矩底线,带头遵守各项规定,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