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徐琳怡创作的长篇小说《秦语》正式出版

作者:马雯蕊/文/摄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13:33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2015级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文B1511班)学生徐琳怡(笔名:梦余欢)撰写的35万字长篇小说《秦语》,由江西人民出版九江学院分社筹划正式出版。据悉,这是我校第一部由在校生独立创作的长篇文学作品,具有开创性意义和示范性作用。

 

 

  作为一位拥有九年创作经验的文学爱好者,徐琳怡同学在中学阶段就以“精准的文笔和深刻的思想”获得了许多老师和同学的认可。进入大学之后,徐琳怡同学即着手构思、撰写长篇小说,经过20个月的精心创作,《秦语》于2017年金秋完稿。

 

 

  “这是一部洗涤心中尘垢,温润人心灵的小说。”江西人民出版社专业审读如此评价,“思想上,该小说把整个故事放置在秦统一六国之前的大的历史背景中,视野开阔,故事情节的展开也与具体的历史事件相关联,比较能够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写作方法,也反映出作者比较深厚的历史文化涵养。语言表达明快,贴切。没有华丽之词,信手拈来,很能感染人,语言水平较高。”

 

 

  据介绍,作者运用当下广受欢迎的青春玄幻小说的形式,文白并驱的语言,浓郁的历史文学佳作,“揽千古于一瞬”的笔法,在互联网连载中深受广大青年读者一致高评,曾一度登上互联网新人创作榜前一百名。同时,梦余欢目前正在酝酿她的第二部长篇小说《天囚》,小说将以自强不息、善恶分辨为题材。

 

  本书在出版过程中,得到了文传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